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全面建设活动在三地同时举行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11月16日上午,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全面建设活动在惠州大亚湾、北京、美国休斯敦三地同时举行,标志着项目进入全面正式建设阶段。市领导温金荣、冯起忠、王正印;埃克森美孚化工重大发展项目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美仪、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万立帆、埃克森美孚(惠州)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兴军等出席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宣布: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全面建设。

  据了解,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位于大亚湾石化区,是埃克森美孚在华独资建设的首个石化项目,该项目建成后有助于减少中国市场对高性能聚合物的进口依赖,且更加绿色环保。此次项目全面建设活动,标志着项目进入全面正式建设阶段,为惠州高质量建设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打造万亿级石化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注入强劲动力,也将为广东打造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集群提供支撑。

  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是一个具有竞争优势的世界级化工综合体项目。项目包括年产160万吨乙烯的灵活进料蒸汽裂解装置,以及两套年产共计120万吨的高性能线性低密度聚乙烯装置,一套世界最大单体年产50万吨的低密度聚乙烯装置和两套年产共计95万吨的差异化高性能聚丙烯装置。截至目前,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总体进展顺利,所涉及场平已完成,办公中控大楼已建成,重件码头、跨海管廊、地下管网等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