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委常委会: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刘吉主持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11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进一步坚定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阔步前行。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惠州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坚决抓好全会精神的落实落地,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党在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中的领导核心地位。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断推进共同富裕,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共同创造现代化的高品质生活。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战工作,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惠州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发展数字经济的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发挥惠州电子信息产业优势,加强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抢占数字化转型先机;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加强工业软件研发,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全面提升工作服务效能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