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兼修 医技服务双上星级

  

  “因为我牙齿形状原因,容易出现龋齿,十年前都是去下埔的惠州口腔医院治疗。后来惠州口腔医院(以下简称“惠口”)江北门诊部开业,不过江就能享受到惠口同质化的技术与服务。”家住江北的欧阳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11月26日,记者走进位于江北投资大厦首层的惠州口腔医院江北门诊部。“VIP特诊中心”几个大字十分醒目。这几个大字,不仅是江北门诊部对自我的要求,更是许给患者的一份承诺。

惠口江北门诊部医护团队。

  实行分科管理

  医技实力向总院看齐

  “总院有的,我们这里基本都有。”江北门诊部主任、特诊专家谢慎表示,目前门诊部有医师21人,许多医师为硕士学历,其中3名副高以上职称。自2008年成立以来,在种植牙、正畸、牙齿美白、牙齿修复、显微根管等高端领域已具备强劲实力。

  

惠口江北门诊部主任谢慎。

  在江北门诊部副主任、特诊专家邱柳娣的介绍下,除显微中心、椅旁数字化系统等尖端设备外,记者还见到了一台目前很先进的牙周治疗仪。“为确保专业性,我们实行分科管理,每个科都有学科带头人,一医生一诊室。”邱柳娣说,目前门诊部浓缩为儿牙、牙周、牙体牙髓、种植修复四大科室,21个诊室,技术实力不亚于总院水平。

  

惠口江北门诊部副主任邱柳娣在诊疗中。

  “科室布局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例如,牙周科的对面是种植科,种植科的旁边是内科,这样方便患者转诊。为了小朋友的安全,儿牙中心设在单独区域。”门诊部护士长江文丽介绍。

  “在江北片区,就诊群体以公务员、高端白领和小资居多,他们在看牙的同时对治疗效率和美观方面的要求比较高,也比较愿意接受新事物。”谢慎表示。烤瓷牙、私人定制嵌体、个性化补牙、美白等项目备受青睐,此外,门诊部于去年下半年推出的显微根尖手术也备受关注,短短一年时间里,已为数十例患者顺利完成治疗。

  高端项目星级服务

  吸引都市菁英

  

惠口江北门诊部医护管理团队。

  不仅拥有一流的医技实力,江北门诊部的环境和“VIP”服务也是患者赞不绝口的魅力所在。

  走进门诊部大门,仿佛置身于会所式的诊疗氛围中,用心布置的候诊区,一名候诊患者正在悠闲地上网,旁边的一杯绿茶还冒着热气。不显眼处,刚刚走出诊疗室的谢慎正和几名医护人员对大厅的细节装饰进行调整。“‘颜值’也是我们门诊部的一种软实力。”谢慎笑着说。

  除了颜值加持,贴心加细心也是门诊部的加分项。

  “好Q的儿童牙椅!”走近一楼的儿童治疗中心,仿佛进入浪漫小屋:可爱的墙贴、多彩的挂饰,桌上还有一副小猪佩奇画报,琳琅满目的小玩具和书籍,弱化了诊室的功能感,取而代之的是儿童乐园的温馨感。在这里,医护人员利用动画片、零食等“神器”缓解孩子的看牙焦虑。

  沿着弧形扶梯上到二楼,记者发现,候诊区还贴心设置了专门的刷牙区,有一次性牙刷、牙膏、一次性杯子、充电宝等小物品。坐在沙发上喝着热茶看着报纸候诊的患者朱先生跟记者聊了起来。朱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三栋某工业园工作,每次驱车来看牙要花费近一个小时,是江北门诊部的“熟面孔”。“相比一些口腔医院,我更喜欢这里,环境好,关键是医疗技术和总院没差异!”朱先生说,从总院到江北门诊部,在惠州25年来,常规口腔保健、牙周治疗、种植牙等口腔问题,自己都交给了惠州口腔医院。

  探访中,江文丽表示:“我们不仅注重门诊部的‘颜值’,更注重内在的管理和消毒。”目前门诊部有四个消毒炉,包括一个大型消毒炉,均严格按照总院院感防控要求执行。

  退休后搬到江北居住的潘女士对门诊部的服务特别认可:“在这里,即使一个洁牙的小项目,也能享受到VIP级的贴心服务。技术也不比大城市的口腔医院差。”正是基于这份认可,潘女士还带着90岁高龄的父母到门诊部镶牙。

  每一位走进来的患者都是“VIP”,每一颗患病的牙齿更是“VIP中的VIP”。为了打造“人性化”的精致服务,门诊部成立了专门的客服管理部门,争取让患者等候时间不超过20分钟,并且在候诊时间里引导患者享受休闲时光。

  提到VIP特诊,很多患者担心收费贵。据悉,江北门诊部所有项目的收费都是按照惠口的统一标准,费用公开透明。

  记者:李春凤

  图片:张艺明

  通讯员:张斐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