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惠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原标题:

  中国共产党惠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1月6日中国共产党惠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惠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月6日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听取了刘吉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温金荣同志关于经济工作的讲话,审议了2021年抓党建工作的书面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惠州市委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的意见》。

  全会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入心入脑;全面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智慧和力量,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情,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在奋进新征程中把惠州发展的路子走稳走好,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惠州新担当,展现惠州新作为。

  全会认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诸多不确定性,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冲击,我们沉着应对、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较好成绩,实现“十四五”发展强劲开局。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谋划开启新征程。成功召开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谋划了未来五年接续奋斗的目标路径。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发展动力明显增强。筑牢新冠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铜墙铁壁,全年疫情评估保持低风险。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社会大局保持平安稳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更加巩固,形成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生动局面。

  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会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深入实施融深融湾行动,纵深推进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福祉,延续经济运行良好势头,保持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逆周期精准发力,牢牢扭住“稳”的关键点,保持工作连续性,提高工作预见性,找准“进”的切入口,有效熨平经济波动,以更全面的“稳”,保障更高质量的“进”,奋力书写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新篇章。

  全会要求,要精心服务企业,稳住实体经济,稳链补链强链控链,扶持市场主体做大做强;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打造营商环境高地;打通纾困惠企政策“最后一公里”,确保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要狠抓重大项目建设,稳定有效投资,在工业和基础设施投资上双重发力,大力推进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重大项目建设,把“3+7”产业园区打造成集聚优质项目的高地,狠抓项目落地,巩固投资领跑的发展良好态势。要持续畅通内外循环,稳住消费和出口,坚持向内为主、内外兼顾,更好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畅通对外开放渠道,畅通内向流通体系,打通城乡流通梗阻。要统筹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把平安建设摆在工作的重中之重,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兜住兜牢民生底线,推动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全会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惠州阵地,巩固发挥严密组织体系优势,打造政治过硬、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整治庸懒散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稳健前行,加快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