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风采⑩丨市政协委员邹达闻:积极推动“无人机+行业应用”

原标题:
政协委员风采⑩
市政协委员邹达闻长期关注民用无人机应用和发展话题
积极推动“无人机+行业应用”

  “无人机的应用领域已经从消费级逐渐扩大到专业领域的方方面面,随着人工智能技术、5G技术的赋能,无人机产业还会迎来爆发式的发展。”在一排无人机模型前,广东中盾警用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惠州市无人机应用协会会长邹达闻对记者说,无人机具有其他传统设备无法比拟的优越性,应用前景广阔。而作为市政协委员,多年来,邹达闻也一直关注这一话题,为我市无人机应用和发展献计出力。

邹达闻。

  自掏近百万元举办国际无人机交流发展论坛

  自2015年创立广东中盾警用装备有限公司以来,邹达闻脚踏实地,艰苦创业,将企业越做越大的同时,勇于担当,积极回报社会,为惠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7年,邹达闻发起成立惠州市无人机应用协会,并充分发挥协会平台作用,积极组织调研考察组就森林防火等课题进行调研。

  为进一步推动无人机与各产业融合,扩大无人机应用领域,并通过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为惠州乃至中国无人机产业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安全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更良好的平台,邹达闻自掏经费近百万在惠州成功举办了两届国际无人机交流发展论坛。

  在2019首届中国(惠州)国际无人机应用发展论坛和2020年第四届世界无人机大会惠州分会场暨第二届中国(惠州)国际无人机交流会上,来自国内外的无人机行业专家、协会相关负责人齐聚,围绕无人机产业发展和应用等深入交流探讨。

  “希望通过有效交流,推动无人机行业在更高质量、更高水平上健康发展,为提高惠州知名度、创建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作出应有贡献。”邹达闻说。

  同时,作为工商联界别委员,邹达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近年来累计捐款捐物近百万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无人机森林消防提案获专项办理资金

  “利用无人机遥感技术,可准确提供火灾信息,帮助制定合理救援方案,有利于救援工作开展和保障消防员安全。”邹达闻说,惠州林业用地面积广,森林覆盖率高,是林业大市,防患山林火灾任务相当艰巨,因此,要充分发挥无人机在森林消防中的应用优势。

  在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邹达闻提出了《关于尽快推进无人机集群机组森林灭火的建议》提案,提出大力推进无人机用于森林消防、组建无人机森林消防中队等具体建议。

  此提案得到高度重视,并被列为提案办理专项资金项目,已由市林业局牵头具体办理落实。对于自己提出的提案得到采纳并有效办理,邹达闻特别高兴,他说,这是对他履职工作的肯定和鼓励。

  “无人机在森林防火中发挥着火情侦查、随带灭火弹打快打早打小、助力灭后评估等重要作用,尤其是在通信信号差的偏远山区可以通过无人机基站提供通信应急保障。”谈及未来对于无人机的应用,邹达闻说,要把消防部队实战经验和无人机技术研发有机结合,进一步拓宽科技赋能消防的新思路、新方向,提高无人机的实用性和操作性。

  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邹达闻积极履职,参加调研视察、提案办理协商等委员活动43次,撰写高质量提案7件,交出了一份优异的履职答卷。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欧阳成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