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报记者探访抗疫一线:线上下单线下服务 生活物资接力送达

  原标题:

  惠报记者探访抗疫一线

  线上下单线下服务 生活物资接力送达

  10月8日,惠城区疫情防控办生活物资保障组协调华润万家、丽日、天虹、永旺等重点保供企业提供线上下单购物服务,并发布各平台线上采购指南。封控区、管控区居民群众生活物资保障情况如何?惠州日报记者10月9日上午前往小金口街道园丁街实地探访。

  上午9时35分,记者来到园丁街路口,正准备换上防护服,“嘎”的一声,一辆美团“小电驴”在旁边停了下来,外卖小哥一边熟练地卸货,一边和顾客联系着。见状,记者上前和他攀谈起来。

  

志愿者在封控区内接力配送群众生活物资。惠州日报记者吴晓程 摄

  “这一趟有来自小金口街道封控区的两个订单,处理好这一单马上掉头到对面去送。”快递小哥叫罗长望,他告诉记者,上午9时20分他从江北华润万家出发,19分钟就赶到这里,一路上十分顺畅。

  记者看到,外卖派送单显示顾客李先生下单时间是上午8时30分,送货地址为园丁街路口,所购商品有冬枣、水饺、五花肉等18种。外卖小哥把商品送达路口的生活物资暂存点后就离开了,工作人员立即对商品进行外包装消杀,并通过封控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接力,上午10时许,下单约一个半小时后,李先生顺利拿到了所购生活物资。

  在园丁街路口停留的20分钟时间里,记者看到共有4宗订单的商品送到生活物资暂存点,群众线上下单的食品、药物、日用品等通过商家、快递小哥、工作人员、志愿者的接力,得到顺利投递。

  “在这样的特殊时刻,能为街坊邻居带来方便,我觉得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傅海燕是当地居民,她告诉记者,现在群众线上下单需求越来越大,肯定需要更多的人帮忙,于是就主动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由于急着给群众运送生活物资,身着防护服的她匆匆和记者打了声招呼,就骑着电动车走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小金口街道园丁街路口、上新街路口、小铁村委会路口等11个卡口点位设置了生活物资暂存点,街道封控区、管控区域内的群众通过线上下单、亲戚朋友代购的生活物资、急需药品等可投递到这里,再通过接力投送到达群众家中。

  “目前园丁街封控区域内有140余名工作人员、志愿者,负责7个生活物资暂存点接力投送任务。”设在园丁街封控区域内的生活物资配送点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将会持续跟进,做好跟踪服务,确保群众及时收货。

  惠州日报记者欧阳成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