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倡议在线祭英烈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宝树 通讯员李奕思)清明将至,根据《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做好烈士祭扫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树立烈士祭扫新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倡议:欢迎广大市民、烈属、退役军人参加以“致敬·2022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线上祭扫活动。即日起可以登录“广东英烈网”“粤省事”,根据功能指引进行线上祭扫英烈活动,通过网络献花、留言寄语等形式,向英烈致敬。

  广东英烈网网上祭扫烈士方式:登录广东英烈网(广东省烈士纪念设施电子地图)网址:https://service.dva.gd.gov.cn/gdylw/。点击首页导航“网上祭拜”或在首页中部直接搜索想祭拜的烈士英名,查找您想祭奠的英烈,浏览英烈的简要事迹,点击“奏乐”“祭拜”,向英烈献花、留言。广东英烈网网上祭扫烈士纪念设施方式:点击首页导航“纪念设施”或首页底部电子地图,直接选择纪念设施所在地市,查找相关拜祭的纪念设施进行祭拜。

  粤省事“英烈在线祭扫”登录方式及指引:微信小程序搜索“粤省事”后,在首页往下滑动至热门服务下方的“推广入口”区域,然后左右滑动,可见“在线祭扫 缅怀先烈”的图片入口。点击进入英烈在线祭扫服务后,选择所属地域或全部地域,可见烈士名录,也可以搜索烈士英名查询。进入英烈在线祭扫页面,点击献花、点击留言、点击查看生平。按照上述操作即可完成线上祭拜。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