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持续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

  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主动作为持续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

  惠州统战系统

  为惠州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惠州日报讯 (记者侯县军 通讯员周煜 陈瑞)近日,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部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会议提出,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一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务会(扩大)会议、党支部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学深悟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同时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加强宣传引领。

  会议指出,要学用结合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聚焦融深融湾,打造以“一中心、多基地”为框架的惠港澳台侨特色服务合作平台,吸引更多港澳台侨青年到惠州交流交往、创新创业、安居乐业;聚焦实体经济发展,开展民营经济深调研;聚焦乡村振兴,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独特优势,撬动更多的人才、科技、资本等要素资源向农村地区倾斜;聚焦全面扩大开放,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加强海外统战工作,深化拓展对外合作交流;聚焦维护安全稳定,着力防范化解民族宗教、港澳台等统战领域风险隐患,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市林业局

  深化林业领域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惠州日报讯 (记者游璇钰 通讯员张辉)市林业局日前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及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精神,对我市林业系统的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一要迅速传达贯彻,掀起学习热潮,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市广大林业干部职工中去,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上。二要围绕主题主线,全面加强林业系统党的领导,持续加强政治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和林业基层党组织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三要积极主动作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推动做好疫情防控、稳定经济大局、保持和加强生态建设、深化林业领域重点改革等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团市委

  团结引领青年建功立业

  惠州日报讯 (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邹丽娟)近日,团市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中建功立业。要全力办好2022年青年民生实事;建立惠州在外学子常态化联系机制,开展“惠州学子归巢”行动,引导他们返乡就业创业;深入实施“青年人才托举计划”,抓好“青年安居计划”落实,加快推进青年人才驿站建设;扎实做好农村青年人才培养,深化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加强“领头雁”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育;要以惠城区申报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为契机,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进一步探索总结推广青年人才队伍建设、青年发展工作经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引领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妇联

  全方位多角度传播省党代会精神

  惠州日报讯 (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唐展红)日前,市妇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对各级妇联的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妇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加强宣传宣讲,用妇女群众乐于接受的语言方式和表达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传播省党代会精神,让省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惠州妇女群众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底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重点主动作为,实施巾帼思想领航工程、巾帼建功扬帆工程、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巾帼维权暖心工程、妇联改革破难工程、妇联系统党建工程,确保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各级妇联、广大女性助力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