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心怀“国之大者”落实各项决策部署

  市委编办

  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欧阳成 通讯员陈志奇)日前,市委编办召开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市传达贯彻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坚持走改革优化之路,持续推动职能优化,助推部门协调高效运转,提升政府行政效能;持续推动机构优化,强化资源统筹整合,构建精简高效组织架构;持续推动编制优化,科学管控编制资源,探索实行员额制管理,保障高层次和紧缺专业人才用编,高效用好编制资源。

  会议要求,要站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省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结合“强作风、提效能”能力提升年活动,通过系统深入学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规章制度、业务知识,全面提升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要把省党代会精神化作推动机构编制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锚定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中心工作,下非常之功、用恒久之力,为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

  市民政局

  做到“五个贯穿”推动民政事业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游璇钰 通讯员刘俞伶)日前,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提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全市民政部门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结合民政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到“五个贯穿”:一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于履职从政全过程。二要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民政事业全过程。三要把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攻坚精神贯穿于解决问题全过程。四要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贯穿于抓工作落实的全过程。五要把坚持严的主基调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全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宝树 通讯员谢琪)日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对未来五年工作的部署振奋人心,对我市做好当前和今后的退役军人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退役军人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市局机关由机关党委牵头组织党支部、党小组开展学习,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紧跟步伐,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通起来,全面落实省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退役军人工作实际行动上,全面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落地落实。要以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抓手,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从严从实从细开展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思想权益、双拥优抚等各项服务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时期退役军人工作,全力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总工会

  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进基层进企业

  惠州日报讯 (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司振地)日前,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主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级工会、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中去,各级工会领导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抓好传达学习工作,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用职工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进基层、进企业。

  会议强调,要把惠州工会各项工作放在全省、全市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找准结合点、切入点,明确工作任务、措施,要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全市工会系统党的建设;要持之以恒夯基层深改革,不断焕发工会组织生机活力;要心怀“国之大者”,结合工会职责,把省党代会部署要求落实到位,确保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惠州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