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广大青年热议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原标题:

 我市广大青年热议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绽放青春风彩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谋划,在全市广大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将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夯实专业基础,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青春风彩、彰显青春力量,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工作任务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引领广大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绘就了今后五年广东发展蓝图,吹响了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冲锋号,为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动力。”团市委书记涂斯婷表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是惠州共青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团干部带头、组织化学习、分众化引导、全覆盖宣传,引领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惠州各级团组织将聚焦总书记赋予广东使命任务,紧紧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中心工作,找准共青团切入点,充分发挥共青团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不断提高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带领我市团员青年按照省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围绕把短板变成潜力板持续用力,全面推动我省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我最有切实体会的是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确保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和着力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广东海纳农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蒋耀智说,过去5年来,该公司通过与高等院校研究所合作,引进稻米种植、深加工等先进技术,使稻米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牵头打造了丝苗米省级农业产业园,参与建立了国家级产业园,培养了一大批农业技术人员,带动惠州市丝苗米产业发展,保障惠州市民的米袋子,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去年11月,赖凡非成功竞聘团省委联合有关部门实施的“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以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的身份来龙门县永汉镇,开展2~3年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工作。他表示,将用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现在负责的一项工作就是人居环境整治,我将按照省党代会要求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连线成片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保护乡村特色风貌,让乡村既保留乡愁韵味,又富有现代魅力。”

  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为我省未来五年描绘了宏伟蓝图,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涵盖七个‘新’,即新局面、新进步、新突破、新提高、新成效、新水平、新提升。”惠城供电局江南供电所所长丘桢坤说,使命呼唤担当,实干成就未来。作为一个电力行业青年,他将坚定理想信念,坚决落实党的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工作,找准着力点,学习钻研、脚踏实地、苦练本领,提升技术技能,敢于勇于创新,在新时代的浩浩大潮中奋勇搏击,不断为居民和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电力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深化教育改革,做好‘双减’工作,倡导终生教育,建设学习型社会,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市惠南学校团委书记、市青年讲师陈妍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教育初心,践行教育使命,积极落实“双减”政策,让全体师生以及家长朋友们及时了解“双减”政策信息,正确理解“双减”政策意义。接下来,她将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继续扎实推进“双减”工作,坚持“五育”并举,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奋斗。

  惠州日报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邹丽娟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