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惠州市区新湖一路下穿通道正式开通

  金龙大道(惠城区段)快速化改造工程再传好消息,6月1日下午,新湖一路下穿通道正式开通。这是继新沥路下穿通道开通后,该工程开通的第2座下穿通道。

  

新湖一路下穿通道6月1日起开通。

  双向6车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湖一路下穿通道为直线型通道,位于新寮北路与新湖一路T形交叉口处,全长420米,净宽27米,限高4.5米,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为每小时40公里。

  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工程一部部长刘乐武介绍,新湖一路与新寮路交叉口作为江北重要的交通道路节点,此前由于车流量大,经常出现拥堵现象,也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为保证金龙大道—新寮北路的快速通行,金龙大道(惠城区段)快速化改造工程,采用新寮北路直行车道下穿的通道方案,实现两条主干道之间的立交互通,地面道路采取灯控平交。

  在下穿通道的防洪问题上,刘乐武表示,按照50年一遇的标准,在下穿通道东侧渠化岛修建了一座一体化水泵房,用于提升并排出汇集到通道的雨水至市政排水管网,在通道两侧、起始端分部设置排水沟、截水沟,用于收集雨水汇流至水泵房内再外排,防止路面雨水流入下穿通道。

  整个工程力争7月底竣工

  新湖一路下穿通道于2020年10月15日开工建设,为确保工程进度,缓解新寮北路的交通压力,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同时,科学优化施工方案、设立“倒计时牌”倒排工期,督促施工单位加班加点狠抓工程进度。经过一年多的施工建设,实现通车,这为整个工程全线通车打下坚实的基础,将有效缓解新寮北路周边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

  

各个施工点树起了倒计时牌。

  “另外,现在我们在整个工程的各个施工点都树起了峻工倒计时牌,整个工程力争比原计划时间提前一个月,即争取在7月底竣工通车。”刘乐武说。届时将实现市区云山东路往广惠高速无灯控畅行,通行时间由30分钟以上缩短至10分钟以内。

  据悉,金龙大道(惠城区段)快速化改造工程是我市首条快速化改造的城市主干道,起于市区江北云山东路与新沥路交叉口,终点接广惠高速惠州北互通,全长8.7公里。项目主要是对云山东路与新沥路交叉口、云山立交、新寮北路与新湖一路交叉口、金龙大道沿线6处主要道路交叉口增设跨线高架桥或下穿通道,6处次要道路交叉口路段增设人行过街天桥及相应地面道路改造,共新建桥梁6座,新建人行天桥6座,新建下穿通道5处(6座)。

  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林婷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