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民 端午节将至,这些提醒一定要看!

  惠州日报讯 (记者周智聪 通讯员周鑫 王炜)端午假期来了,惠州市卫生健康局提醒,当前全国疫情整体呈稳定下降态势,但每日仍有报告新增本土感染者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依然不可放松,“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存在,端午节期间广大市民仍需做好防护措施,科学安排出行计划。

  倡导非必要不前往近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地区。确需出行须提前准备,查询了解目的地相关防控政策并严格遵守。各地防控政策请查阅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

  科学安排出行计划。建议提前了解目的地或景区疫情防控要求,需预约的提前进行预约,尽量避开高峰期前往扎堆。出行前,备足个人防疫用品。

  落实个人防控“四要”。提倡健康文明出行,配合各公共场所的测温、扫场所码、行程卡查验等防疫措施。落实个人防控“四要”:口罩要戴、社交距离要留、个人卫生要做、新冠疫苗要种。

  外出返程后配合防疫工作和做好健康监测。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建议所有从外市来(返)惠的市民第一时间开展一次核酸检测,从疫情发生地来(返)惠的市民请主动报备并配合做好防疫措施,请通过“惠州发布”或“健康惠州”微信公众号查看最新来(返)惠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外出归来后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时,尽快到医疗机构就诊排查。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