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惠阳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原标题: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惠阳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十年成就鼓舞人心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大会牵动人心,惠阳区各界干部群众满怀喜悦收听收看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惠阳各界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新征程上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风雨无阻、砥砺奋进,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秋长街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报告内容让惠阳区民政局一级主任科员周丽娟深有感触。这名在民政部门工作了20多年的“老民政”,每个月都要去走访五保户、低保户,对每一户贫困家庭了如指掌,常常能及时解决这些家庭的实际困难。周丽娟说,党员干部要当好群众的“主心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为了群众一切,坚决做到哪里群众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

  10月16日上午,在惠州市第六人民医院会议室里,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惠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邓明辉说,人民身体健康是美好生活的重要基础,医生的责任就是治病和救人,惠州市第六人民医院作为一家公立医院,要不断提高管理现代化水平,改进医疗服务质量、医疗安全状况,提升医疗技术、医疗服务能力。

  “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从事环境保护工作多年,尤其是参与了淡水河水环境治理工作的黄锦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里的这句话感触很深。

  淡水河水质从劣五类到如今稳定达标三类水标准,是惠阳全社会努力的成果,惠阳区污染防治中心主任黄锦容深知成功来之不易。黄锦容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把环境保护、生态文明摆到了更高的位置,生态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定了大家要走“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的道路。

  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10月16日一大早,惠州市红美荔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宏美春早早打开电视机,为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作准备。作为一名荔枝产业新农人,她最关心的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乡村振兴的论述,她希望镇隆荔枝产业可以做强做大、走得更远。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为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令人倍感振奋。”宏美春告诉记者,她感到今后工作方向更明了、思路更清晰,接下来打算以文化赋能产品,研发出荔枝酒、荔枝蜜、荔枝茶、荔枝月饼等“惠州手信”品牌,助力镇隆荔枝走得更远。

  “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里的这句话,让曾胧樊印象深刻。曾胧樊是惠阳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他说,开展日常志愿服务活动,就是为了提高人民群众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在全社会弘扬奉献精神,接下来将深刻领悟报告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雷锋精神,组织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让社会更加美好。

  统筹 惠州日报记者黄尉宏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黄尉宏 许文昌 李芳娟 通讯员陶惠萍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