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惠州市网络文明宣传季系列活动持续至下月底

原标题

2022惠州市网络文明宣传季系列活动持续至下月底
画好文明“同心圆” 弘扬网络正能量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昨日,记者从市委网信办获悉,今年7~9月,我市举办惠州市网络文明宣传季系列活动,聚焦推动网上网下文明建设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以文明办网创建、网络文化内容生产扶持、好网民典型选树、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打造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全面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凝聚建设国内一流城市网络正能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络氛围。

  接下来,我市将面向全市新闻网站、商业平台、网络账号主体,征集文明办网示范典型,遴选网上文明创建的典型案例。积极参加省“文明办网平台”评选,挖掘推广我市网上文明创建的典型案例,以打造惠州网络文明创建平台标杆为目标,通过引导网下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向网上延伸,示范带动广大网民和平台企业参与网上文明创建活动,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同时,按照省将制定出台的网络文明素养教育实践基地标准,逐步推动中小学、高校、社区、科研机构等建立网络文明素养教育实践基地,结合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求,统筹联合教育、妇联等部门开展少年儿童网络素养教育进校园、进家庭活动,用好《小惠同学》等载体,开展校园文明小网民活动、家庭用网约定行动等,培育、引导青少年文明上网、理性上网、安全用网。

  我市还将参加2022广东网络文明大会和2022粤港澳大湾区儿童互联网大会,通过组织参加线上线下专业论坛,助力解决青少年用网安全、信息保护、防沉迷等难题,引导青少年文明上网、安全用网。将组织动员我市行业系统、市民群众等,积极参加2022“汇聚南粤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第九届广东省网络文化精品宣传推广活动、“南粤大爱网结同心”——2022广东网络公益宣传推广活动等,展示惠州网络文明风采。

  在创新开展网络文明特色活动方面,我市将开展和深化以下12项活动:网络中国节惠州主题活动、“话说惠州”短视频征集活动、“E路阳光”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好人访谈主题活动、美丽惠州慢直播矩阵、“劳动创造幸福”微纪录片征集活动、“百年团史青年说”短视频主题活动、好家教好家风家庭音乐MV制作活动、青少年网络素养提升工程、网格化舆情处置机制、“新影像-新影响”2022惠州摄影大赛、《小惠同学》网络文明园地。

  目前,惠州市网络文明宣传季系列活动正在进行中。该系列活动由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主办,各县(区)委网信办、文明办、互联网行业党委协办,市主要网络媒体、重点互联网企业及相关网络社会组织、社会机构等支持。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