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从400亿跃至800亿!惠报“非凡十年”报道聚焦大亚湾区

  为全方位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

  惠州各领域的

  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

  以及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

  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指导下

  惠州日报社主办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惠州非凡十年”

  大型全媒体报道

  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中

  今日推出的是

  大亚湾区特刊

  大亚湾

  笃定目标高质量建设国内一流开发区

  向海勃兴大潮涌,扬帆启航竞一流。2012年以来是大亚湾激昂奋进的十年,更是大亚湾探路先行的十年。大亚湾勇担使命,奋力高质量建设国内一流开发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牢记初心使命,全面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担当实干,着力破解发展新难题,奋力在可持续发展、提升民生福祉上书写新篇章。

  从400亿元到迈上800亿元大关,大亚湾在十年之间连上四个百亿元台阶。2021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800亿元,十年累计增长超8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33.3亿元,十年累计增长101.5%;全区税收总额(含海关代征税)504.6亿元,十年累计增长67.4%;十年全区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额3103.1亿元,年均投资额达310.3亿元……

  一组组数据正是大亚湾在准确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征程上坚实步伐的印记。如今,扬帆竞航、向海勃兴的大亚湾,正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高质量建设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高地,努力争当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的重要支撑区。

  

激昂奋进的十年 无愧历史的答卷>>>

  澳头街道

  坚持党建引领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创新社会治理方式

  澳头街道地处大亚湾中心区,距离深圳市区50公里,与香港隔海相望,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交通便利。街道下辖13个村委会和9个社区居委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澳头街道坚守初心,立足民生之本,夯实振兴之基,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方法,实现党建强、生态美、百姓和,成为市民安居乐业的幸福港湾。

  

澳头街道:市民生活幸福感成色更足>>>

  霞涌街道

  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经济社会

  持续健康发展

  傍晚,落日在黄金海岸沙滩上洒下余晖,游客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下尽情游玩;在距离黄金海岸2公里外的大亚湾石化区,恒力(惠州)PTA项目等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惠霞高速(1号公路)前期工程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霞涌,既拥有山海河湖、绿道、碧道等优美的自然资源,也有渔家婚嫁习俗、杨包庙会等深厚的渔家文化。党的十八大以来,霞涌街道踔厉奋发、砥砺前行,项目建设、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高质量推进。霞涌不仅成为闻名遐迩的滨海旅游度假区,更成为助力大亚湾石化区打造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高地的助推器和后花园,一幅大美霞涌画卷正徐徐展开。

  

 魅力滨海 大美霞涌>>>

  西区街道

  牢牢抓住重大机遇奋力

  将地缘优势等转化为经济发展动能

  从空中鸟瞰西区,宛如徐徐展开的水彩画。从龙海二路行走至石化大道,来到惠州大亚湾区与深圳坪山区的交接处:一路上有产业工人鱼贯而出,满载货物的货车往返于惠深两地;有时尚达人相聚一堂,打扮靓丽地行走在商业广场当中;还有市民结伴出行,流连于青山绿水之间……

  突出新兴产业群发展、加快促进城乡融合、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推动下,西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牢记初心使命,牢牢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以建设千亿级新兴产业园为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阵地,努力将地缘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动能,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一幅生机勃勃的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画卷跃然呈现。

西区街道:千亿级新兴产业园助力高质量发展>>>

  除《惠州日报》版面刊发外,“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惠州非凡十年”主题相关报道还在“惠州非凡十年网上展馆”、惠州头条APP、今日惠州网同步推出。


“惠州非凡十年网上展馆" 

惠州头条客户端“非凡十年”频道截图。 

今日惠州网“惠州非凡十年”专题页面截图。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