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创新、出彩!《惠州日报》“惠州非凡十年”成就报道受热捧

  一个个精心采写编辑的特刊版面、一个个沉浸式体验的VR虚拟展厅,串联起惠州十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变迁,描摹出一步一个脚印的发展篇章。今年8月8日起,由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指导、惠州日报社主办的“喜迎二十大——惠州非凡十年”成就巡礼全媒体宣传报道启动,以报纸特刊+新媒体播报+云展馆展示的方式,全媒体展现惠州十年成就。截至9月14日,已有180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加入展示计划,惠州日报已刊发58个版特刊,VR云展馆、惠州头条APP频道和今日惠州网专题陆续更新中。

点击图片进入云展馆。

  报道推出后,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热烈关注,好评如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份特刊,看到了全市十年来经济社会建设的经验做法和实践成效,令人鼓舞,也看到了这十年来惠州跨越式发展的背后,是脚踏实地的奋斗与锐意进取的创新。

  范围广

  180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加入展示

  今年,党的二十大将隆重召开。党的十八大以来,惠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全面进步,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靓丽的城市面貌。

  为全方位展示惠州各领域的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以及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指导下,惠州日报社于8月8日起启动惠州非凡十年成就巡礼全媒体宣传报道。

  本次报道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展现十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非凡成就和宝贵经验,从8月至10月,《惠州日报》及旗下新媒体分地区、分系统、分行业推出“惠州非凡十年”系列主题报道,惠州头条APP、今日惠州网线上同步开设VR主题展馆,设置县(区)展馆、市直部门展馆、行业及企业展馆等,集中展示各县(区)、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行业企业等全媒体产品,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惠州头条客户端“非凡十年”频道截图。

  截止到9月14日,已有180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加入展示计划,惠州日报已刊发58个版特刊,VR云展馆也于8月8日同步上线,惠州头条APP频道和今日惠州网专题陆续更新中。

  同时,9月1日起,惠州日报在头版重磅推出“非凡十年·惠州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系列报道,全面回顾总结新时代10年惠州各领域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激励全市上下胸怀理想、脚踏实地、接续奋斗,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站位高

  站在融深融湾角度归纳惠州十年发展

  十年春华秋实,一路繁花绽放。不少干部职工阅读系列特刊,或使用手机翻阅精心制作的VR虚拟展厅,对惠州十年来的发展成就倍感振奋。

  8月26日,《惠州日报》推出12个版的“城市建设卷”特刊,全面展示了惠州十年来城市建设发展情况。

《惠州日报》“城市建设卷”特刊。

  “报纸做得非常大气,版面精美,可读性很强。”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我市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品质和颜值,“城市建设卷”特刊深刻地反映出全市城市建设的经验做法和实践成效,体现了我市在抢抓融深融湾机遇中,不断追求高品位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经营、高效能管理的城市建设水平。

  “系列特刊报道都看了,报道质量很高,特别是站在积极融深融湾区角度,分地区、系统、行业进行了梳理归纳,内容翔实,将成为记录惠州这十年来发展重要资料。”该负责人表示,特刊报道从经济增长、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环境优化等方面,深刻地反映出全市各地十年来经济社会建设的经验做法和实践成效,令人鼓舞,也看到了十年来惠州干部队伍脚踏实地的奋斗与锐意进取的创新。

  “翻开城市建设卷,一个个整版舒朗大气,文章读起来鼓舞人心、振奋精神。”惠州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份特刊,详尽的展示了全市自然资源部门为惠州产业高质量发展、城市品质提升做足的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工作,值得点赞、收藏。

  惠州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道,系列特刊展现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加快迈向“国内一流城市”,不断谱写惠州建设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坚定信心和澎湃动力。接下来,该局将坚定不移谋新篇、开新局、下力气、出实招,激发市场监管局创新活力,为惠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形式新

  云展馆创新设计有互动感有现场感

  除了在报纸上进行报道,此次非凡十年成就巡礼全媒体宣传报道还创新运用了VR技术打造云展馆,以3D立体场景突破时间、地域、场地所带来的局限性,让观众体验与互联网技术的创新融合。

扫码进入云展馆。

  “在云展馆中,通过快捷导航,我们迅速定位找到了惠城分馆,在线上阅览惠城十年风采展,这个创新设计有互动感、有现场感。”惠城区融媒体中心主任邹壮新说,惠城区特刊用文字和图表的形式回顾了十年来的阔步发展,仿佛打开了一扇时光穿梭之门,回溯过往奋斗岁月,激扬此时“闯”、“干”、“创”的劲头。下一步,惠城融媒体也将结合此次契机,多渠道、融媒体不断掀起“喜迎二十大·非凡十年”宣传高潮,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惠东县特刊4个专版的内容主题鲜明、版面清新、鼓舞人心,让我们看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惠东县取得的巨大成就,坚定了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惠东县文明工作事务中心副主任黄少卿说,从平山街道的宜居、大岭街道内外兼修承接县城职能、白花的产业发展……特刊针对每个地方发展的重点展开采写,脉络清晰,可读性强。

  “成就振奋人心,精神鼓舞士气,报道内容围绕重大节点,为新时代干部队伍汲取奋进力量提供了很好的精神读物。”大亚湾西区街道党工委委员庾燕珊说,大亚湾区特刊立足以小见大,通过写大亚湾十年巨变,进一步汇聚起全区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特别是对街道年轻干部而言,通过阅读报道不仅能帮助他们更加清楚地了解大亚湾区和街道党工委十年以来的努力和付出,同时也为激励大家担当作为永葆青春活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助发展

  激发行业企业积极探索发展新路径

  在参与展示的单位中,除了政府部门,还有不少行业协会和企业,他们积极发声,为各行各业以及企业的发展出谋划策、排忧解难,促进惠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特别感谢《惠州日报》,以更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做好媒体舆论引导,宣扬正能量,为建筑行业发声。”惠州市建筑业协会会长黄光欣说,此次成就报道,《惠州日报》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优势,整合媒体资源广泛宣传,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其中,“城市建设卷”在展现我市城市建设能力提升的同时,亦给行业带来更多思考,激发行业协会、企业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惠州宜居宜业宜游。

  “报道回顾了惠州房地产行业的十年发展历程,让更多人看到惠州居住品质的大幅提高,幸福指数的与日俱增,提升城市的影响力、核心竞争力。”惠州市房地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说,特刊以丰富、深度的报道内容,有力、有效地传递来自房地产行业协会、房地产企业、购房者等多方的声音,助力市房协更充分地践行“党建+”积极引导行业履行社会责任,坚持“房住不炒”发展理念,与政府同频,与行业同道,促进惠州市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特刊反响很大,对整个行业和各个企业的宣传推广和提振士气起到了很好的正面引导作用。”光辉家居CBD总经理林茂通说,特刊在“大力发展经济,推动民族品牌”的时代背景下,从回顾行业发展、研判市场形势、展望更好未来等纬度进行报道,很好地展现了惠州各行业的发展盛况,为行业健康发展鼓与呼。希望《惠州日报》能推出更多期的特刊,继续站在行业发展角度,为广大优秀的企事业单位,各行各业优秀品牌助力发展和推广宣传。


今日惠州网《喜迎二十大 惠州非凡十年》专题截图。

  统筹 惠州日报记者邱若蓉

  采写 惠州日报记者刘炜炜 谭琳 邬玉婷 谢菁菁 赖金朗 曾静妍 黄旭新 伍磊 邱若蓉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