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疾控提醒:大热天等待核酸采样也不要摘口罩

  当前,国内外疫情有所反弹,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省内一些城市也相继报告新增感染者。

  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也是广大市民自我保护的一道防线。

  “天气热,等做核酸检测的时候戴着口罩难受,咋办?”“做核酸检测的过程中,我们应该注意什么?”……对市民的这些疑问,市疾控中心进行了解答。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朋友,近期天气炎热,外出做核酸检测时要注意做好遮阳防晒和防暑降温,同时要注意防蚊,外出前可涂抹驱蚊液。

  市疾控中心特别提醒:等待核酸检测时,不要因为怕热怕闷随意摘口罩,但如果身体不适则要摘口罩;戴口罩时如出现憋闷、气短等不适,应立即前往空旷通风处摘下口罩。

  此外,外出要携带备用口罩,存放在原包装袋或干净的存放袋中,避免挤压变形。废弃口罩归为其他垃圾处置。


今日惠州网资料图。

  市疾控中心还提醒,排队做核酸检测时一定要守好“一米线”,保持安全距离耐心排队等待。为避免飞沫传播风险,请全程佩戴口罩,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

  市疾控中心倡议,在核酸检测现场不要玩手机。一方面,因为在检测现场玩手机有接触传播风险,手机暴露在不确定的空气环境中可能会造成二次接触传播;另一方面,因为核酸采集需要上传大量数据信息,在检测现场发视频、玩网游等,有可能造成网络拥堵,造成医护人员的信息登记手机录入时卡死,降低采集效率。

  最后,市疾控中心提醒,核酸采样时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采样前、采样期间和采样后的注意事项。


今日惠州网资料图。

  惠州日报记者周智聪 通讯员郭家亮 唐运胜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