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我先行!共同维护好惠州美好城市环境

  原标题:

    文明旅游我先行

    拒绝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好惠州美好城市环境和文明城市形象

  国庆假期第三天,惠州天气依旧是晴空万里,市区内处处红旗飘扬,节日气氛浓厚。10月3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走访市区东江公园时看到一早就有不少游客入园观光打卡。记者走访过程中发现,市民和游客的素质越来越高,“文明旅游”观念渐渐深入人心;但是,个别不文明现象煞了风景。

  记者走访过程中发现,在东江公园的长凳上,残留着未收拾好的面巾纸,风一吹,便在空中飞扬起来;不远处的雕塑旁,几个小朋友嬉戏打闹,甚至试图爬上雕塑;东江公园内设置了不少公共卫生间,但还是有个别家长和小朋友贪图方便,就近在隐蔽的角落或江边随地小便,这不仅对园区风光造成负面影响,散发的气味也极大地破坏了游客的观赏体验。

  市民和游客在惬意游玩的同时,这些不文明行为的出现实属大煞风景,不仅使个人形象大打折扣,一定程度上还影响了惠州城市面貌。面对此类不文明现象,游客们纷纷表示了谴责的态度。“东江公园是惠州的一张亮丽名片,作为进园参观的游客,应该做到自律自觉;一些不文明行为真的是很影响大家的游玩心情。”游客王女士说。

  惠州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国庆假期,市民和游客们在享受美景的同时,需注重自身文明意识和素质,积极做到“文明旅游我先行”,共同维护好惠州美好的城市环境和文明城市形象。惠报全媒体记者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