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第八届中医科学大会】惠州信立泰:专注心脑血管领域坚持“良心”制药

  原标题:

  惠州信立泰:

  专注心脑血管领域坚持“良心”制药

  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多数吃过或用过信立坦、泰嘉、泰加宁、泰仪这类药物,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些药品的原料药都是在惠州信立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惠州信立泰专注于心脑血管、糖尿病、抗肿瘤、骨质疏松、抗感染类等处方药与原料药的生产与销售,也是大亚湾发展生命健康产业的重点项目。

  2011年,深圳信立泰在惠州大亚湾投资建立“惠州信立泰药业有限公司”和“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大亚湾制药厂”(大亚湾生产基地)。2012年,大亚湾生产基地的口服制剂生产线通过欧盟认证,成为惠州首个通过欧盟认证的医药企业。


惠州信立泰药业有限公司。

  进入基地大门,一块巨石上醒目地刻着“良心”两个大字。“其实巨石背后还有‘良心’两个大字,是公司创始人叶澄海先生特别嘱咐刻上去的,要求我们制药人,人前要讲良心,背后也要讲良心!始终如一秉持良心制药,让老百姓用上高质量的放心药,一直是我们公司遵循的根本宗旨。”惠州信立泰总经理李扬兵说。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走进大亚湾生产基地的口服固体制剂生产车间,硕大的生产车间里,除了正在忙碌运行的各类设备,看不到几名工人。在控制室里,几名工作人员只要对整个生产系统进行设置和监控,就能够实现年产60亿片的产能。

  “这是我们最新建设投产的口服固体制剂生产车间,拥有国内领先的自动化口服固体制剂生产线。”李扬兵介绍,为了满足生产的需要,大亚湾生产基地在2019年开始启动二期建设项目,投资达3.8亿元,今年上半年投产。

  记者了解到,信立泰大亚湾生产基地成立以来,其生产能力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已有9个生产车间,原料药产能已达到350吨/年,片剂药品产能达到60亿片/年。

  李扬兵介绍,信立泰进一步加大原始创新药物研发力度,近5年累计研发投入逾35亿元。其中今年上半年研发投入4.25亿元,占营收比接近25.5%。

  作为国内心脑血管慢病用药龙头企业,信立泰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勇于担当,积极发挥自身企业优势,为新冠有效治疗药物的研发生产出力。

 
惠州信立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今年6月,信立泰与国内重组蛋白药物的龙头企业科兴制药全资子公司深圳科兴药业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将为深圳科兴提供SHEN26项目药品CDMO技术服务及原料药、制剂的委托加工。

  “接下来公司每年会有2~3个创新药上市,这些将会放在信立泰大亚湾生产基地生产,必将进一步扩大大亚湾生产基地所创造的工业产值和企业影响力,为惠州市的大健康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李扬兵说。

  惠州日报记者骆国红

  

编辑: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