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2023年首批10宗重点项目动工总投资90.63亿

原标题

10宗重点项目动工总投资90.63亿元
涉及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绿色生态等多个重点领域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邱舒婷 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黄怡敏)日前,仲恺高新区举行城发集团2023年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动工仪式暨仲恺红岗组团产城融合示范区项目奠基仪式,10宗重点项目集中动工,总投资90.63亿元,掀起新一年项目建设首轮高潮。

污水处理厂项目效果图。惠州日报记者邱舒婷 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黄怡敏 供图

  仲恺国际合作区红岗组团产城融合示范区项目、污水处理厂项目、沥林镇乡村振兴综合示范带项目、仲恺高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惠环医院新院项目、仲恺高新区第十五小学项目、东江科技园储能产业基地基础配套设施项目……本次集中动工的10宗重点项目涉及产业发展、民生保障、重大交通、公共基础设施、绿色生态等多个重点领域。“这是仲恺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的现实行动,也是推动该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仲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潼湖生态智慧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邓力在致辞中说。

  红岗组团产城融合示范区项目是这次集中动工仪式的重头戏。该项目位于潼湖生态智慧区北部的红岗片区,紧邻潼湖湿地和智慧大道。项目总投资约62.49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安置房、园区配套设施项目、产业园项目。其中,安置房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园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包含9条市政道路、7公里河道整治、31万平方米滨河绿地建设;环保产业园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包括高标准厂房及配套办公楼、仓库建设。

  “红岗组团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具有综合运输、公共绿地、居民生活、生态走廊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园区,不但有效缓解区内拆迁安置问题,还将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生活环境和民众幸福感。通过引入智能装备、能源环保等高成长性企业,为仲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仲恺高新区城市发展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杨青山在仪式上说。

  值得一提的是,红岗片区将配套建设公园式全地埋污水处理厂,地上部分为“人才+智慧+运动”主题体育公园,地下部分为全地埋现代化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量可达3.5万吨、年处理污水量约1270万吨,将解决红岗片区、中韩(惠州)产业园起步区、陈江街道广龙大道以北等片区的污水处理问题。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新的一年,仲恺将铆足干劲、乘势而上,推动城发集团2023年首批重大项目、红岗组团产城融合示范区项目正式进入大开发、大建设的新时期,不断朝着‘产、城、人、景、业’的‘五位一体’建设目标迈进,将项目努力打造成为惠及民生、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精品工程、标杆工程。”邓力说。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