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霞涌街道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老百姓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基础工作,让辖区老百姓了解网络诈骗的手段和骗局,有效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辖区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4月13日,大亚湾区霞涌街道在海韵广场开展了平安建设、全民反诈、禁毒、反邪教暨国家安全法制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霞涌街道综治办反诈专职人员与禁毒、信访工作人员向辖区群众宣传《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相关条例,重点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知识,提醒群众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媒介编造种种理由、设置重重陷阱,诱骗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钱财,并告知群众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

  现场,反诈专职人员还发放反诈宣传素材“十个凡是”以及一些防范小技巧,指导群众通过口念的方式,牢记反诈骗要点;提醒群众在生活中要提高警惕,遇到电信网络诈骗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避免造成财产损失。同时,积极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动“电信诈骗”宣传进社区,掀起反诈宣传热潮。

  据了解,下一步,霞涌街道办将常态化推进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让反诈骗知识真正服务大众。

  惠报全媒体记者 匡湘鄂 通讯员 杨晓明

编辑:李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