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国家安全法治宣传进军营

  4月13日,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博罗县司法局联合中共博罗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博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到驻博某部开展国家安全进军营宣传教育活动。接下来,博罗县司法局还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用心、用情、用法为军队、军人、军属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共同促进军民共建、军民融合。

  当天,活动邀请了博罗县“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广东九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胡海良为部队官兵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专题法治讲座。在讲座中,他从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意义、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并通过答疑解惑的方式与现场士兵互动,现场解答士兵们在生活实际中遇到的问题和重点关注的法律问题,进一步普及《反间谍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听完讲座后,部队官兵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相关法律知识的认识,收获颇丰。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不仅满足了部队的法治需求,有效提高了部队官兵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还提高了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坚定信念,担当重任,苦练本领,为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注入活力,对建设法治军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惠报全媒体记者李燕文 特约通讯员杨小青

编辑:李影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