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举行“3·5”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

原标题

惠东举行“3·5”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 文明实践我先行

  惠州日报讯 (记者洪鹊儿 赖金朗 通讯员叶衍达 刘晓玲)为深化拓展新时代学雷锋活动,日前,惠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县文明办、团县委在南湖公园百姓舞台联合举行“学习雷锋好榜样·文明实践我先行”——惠东县2023年“3·5”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暨全民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仪式。

志愿者捡跑带动身边人爱护环境。 惠州日报记者洪鹊儿 通讯员叶衍达 刘晓玲 摄

  活动现场,县文明办、团县委相关领导为惠东县抗疫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惠东县抗疫优秀志愿者、2023年惠东县岗位学雷锋标兵、学雷锋活动示范点颁发获奖证书,鼓励并号召全县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以及广大群众要向先进典型学习,继续发挥所长,以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积极参与文明创建。

  活动当天,除主会场外,在南湖公园、西枝江公园、寨场山森林公园、黄排河沿岸等多处设置分会场,同步开展“为爱弯腰 ‘益’起捡跑”——惠东县2023年“3·5”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弯下身子、捡起文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捡跑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雷锋行动’,还能带动身边人爱护环境,希望让大家动起来,书写新时代文明新篇章。”参加捡跑活动的志愿者温云计说。

  据悉,惠东县将以全民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为契机,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阵地,结合解决群众实际需求,在3月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新热潮。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