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一次大扫除!市爱卫办着力提升民众卫生意识

原标题

市爱卫办着力提升民众卫生意识

落实每月开展一次大扫除活动

  为营造人人关心巩卫、人人参与巩卫的浓厚社会氛围,我市加大常态化巩卫工作宣传力度,最大范围内凝聚合力,推动爱国卫生运动与基层治理工作相融合。

  记者从惠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爱卫办”)获悉,为提升市民的环境卫生意识,市爱卫办依托《惠州日报》开辟专栏,市民在系统性学习相关卫生健康科普知识的同时,还可以浏览各部门常态化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的工作亮点。此外,在惠州电视台专门设立“曝光台”,曝光市民反映的一些卫生死角等环境卫生问题,并跟进反馈整改结果。在“健康惠州”公众号,不定期推送的卫生健康知识,兼具趣味性和知识性,“大卫生、大健康”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如今,走进惠州各车站、公园、医院、农贸市场,随处可见常态化巩卫宣传标语,在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推动下,常态巩卫工作成为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话题。

  行动是最有力的引领。市爱卫办联合相关部门统筹落实惠州市每月开展一次大扫除活动,以实际行动将“三个一”环境卫生整治制度落地落实落细。在每月一次大扫除启动仪式和“爱国卫生月”统一行动现场,市领导出席仪式并带头开展大扫除,在引领各部门、单位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中起到良好引导作用。为强化示范带头作用,要求有关领导每月最少参加一次辖区统一组织的大扫除行动,最大程度调动全体市民的积极性和参与热情,为常态化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接下来,我市将对标国内一流城市,致力于补齐薄弱环节,缩小差距。聚焦农贸市场、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等重点领域,攻坚克难,提升城市环境卫生面貌。在治理的同时,着力提升民众卫生意识,提高群众维护环境卫生的自发性和自觉性。

  巩卫工作只有“逗号”,没有“句号”。市爱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时代爱国卫生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本着“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行动指南,市爱卫办将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行动措施,常态化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引领全体市民共建共享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人居环境。

  惠州日报记者李春凤 通讯员杨华坤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