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举行2024年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

原标题:

惠州市举行2024年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

刘吉温勇瑜陈宇航参加活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春风拂绿万象新,又是一年植树季。2024年3月12日是第46个中国植树节。昨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联动举行2024年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市委书记刘吉、市政协主席温勇瑜、市委副书记陈宇航在惠城区小金口街道九龙村参加活动,与300多名市直机关干部职工、群众、志愿者代表一道共植新绿,以实际行动助力绿美惠州生态建设。

  植树现场,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大家挥锹铲土、填苗入坑、培实新土、提桶浇水,齐心协力栽下香樟、阴香、黄花风铃木、火焰木、大腹木棉等树苗。春风轻轻拂过,一株株树苗昂然挺立、错落有致,萌发出勃勃生机。

  据了解,昨日全市1043个行政村同步举行义务植树活动,共植树75047株。今年以来,我市抢抓春季造林绿化黄金期,加速推进全市造林绿化工作,四级林长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参与植绿护绿,掀起春季造林绿化高潮。目前,全市共组织义务植树活动1377场次,7.2万人次参加,植树26.5万株。

  接下来,我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继续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植树造林,大力推进绿美惠州生态建设,为实施“百千万工程”增添绿色动能。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