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突出政治定位深化政治巡察 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突出政治定位深化政治巡察 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刘吉主持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3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刘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突出政治定位、深化政治巡察,用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围绕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的使命任务,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完善巡察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工作机制,围绕纵深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绿美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巡察。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督促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纳入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加强组织领导,抓好《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强化巡察队伍建设,有计划地安排优秀年轻干部、新提拔干部到巡察岗位锻炼,持续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的相关政策措施,结合惠州企业和产业发展实际,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以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持续提升先进产能比重,加快构建绿色低碳产业体系,为惠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抢抓政策红利,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和消费提档升级,研究出台针对性更强、力度更大的促消费措施,处理好资源再利用与生态环保和安全发展的关系,加强废旧资源循环利用,让消费者受益,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机场、港口等对内大通道建设,推动惠州港扩能升级,优化运输结构,强化“公转铁”“公转水”,建设优质高效低成本的运输服务体系,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罗秋玲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