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高水平抓好干部学习培训工作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高水平抓好干部学习培训工作

刘吉主持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3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提出的重要要求、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刘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市委党校、广东东江干部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不断提升软硬件水平,以高质量干部教育培训服务保障惠州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等重大课题开展对策性研究,在理论研究阐释、建言献策上推出更多高质量成果,自觉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从严治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抓好人才引进、培养和梯队建设,凝聚规范化、特色化、内涵式发展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大力度加强新能源技术开发利用,不断提高能源发展和供给水平,为惠州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进一步把能源大市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推动“风光核气储一体化”多能互补发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清洁能源中心。立足科技创新,高水平推进两大科学装置和东江实验室建设,强化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应用,推动绿色低碳转型,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链条抓紧抓实抓细燃气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全覆盖无遗漏排查梳理各类风险隐患,实行清单化、台账化闭环整治措施。清明假期将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巡山,严格祭祀、踏青、农事等用火管控,倡导文明拜祭、安全拜祭,持续推进移风易俗。

  会议听取大亚湾开发区和惠州新材料产业园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园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全力打造全球石化产业高地,尽快形成万亿级石化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为惠州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提供重要支撑。大亚湾开发区要心无旁骛抓项目促发展,加快推进埃克森美孚、中海壳牌三期等项目建设,做深做实产业链规划,加快推进物料管廊建设,完善交通运输、供水等配套设施,提升石化区本质安全水平;进一步推进新兴产业园塘横片区建设,吸纳深港创新资源集聚。惠州新材料产业园要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推进各项工作,加强与大亚湾石化区联动发展,共同组建专业招商团队;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提升综合服务配套,做好资金、人力等要素保障,牢牢守住生态环保红线和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