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惠州市新时代公开课(第一课)举行

原标题: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惠州市新时代公开课(第一课)举行

金一南作专题辅导报告 刘吉温金荣陈宇航出席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3月20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惠州市新时代公开课(第一课)在市会议中心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国家安全战略问题专家、国防大学原教授金一南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刘吉主持会议,市长温金荣、市委副书记陈宇航出席会议。

  会上,金一南教授紧扣《大变局时代 挑战与考验: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主题,以国际视野、家国情怀、战略思维,站在应对全球挑战、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纵观国际和国内、结合历史和现实、立足当前和长远,用精彩的语言、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严谨的逻辑,深入宣讲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全面解读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本质特征,深刻阐述了我们应该如何直面挑战,以及把握生存之机、变革之机、胜利之机的战略战术和方式方法,同时结合当前实际,提出了很多务实管用的宝贵意见。

  刘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金一南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维度,深入浅出地为我们上了一堂十分精彩的国家安全教育课。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用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构建党委统筹抓总、部门各司其职、条块紧密结合、上下协调联动的大安全工作格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老领导,市委各部委、市直和驻惠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市委党校(行政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有关培训班学员,各有关单位代表、群众代表、杰出人才代表、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委组织部今年创新开设惠州市新时代公开课,设置“6门线下名师课+60门网络公开课+N门线上专题课”,助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本领。

编辑:罗秋玲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