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各部门各县区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原标题:

  我市各部门各县区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九三学社市委会

  惠州日报讯 (记者侯县军 通讯员梁玉璟)日前,九三学社惠州市委员会召开六届十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原原本本地学习《九三学社章程》,副市长、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于加良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热潮,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抓好具体措施落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责任担当。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殷殷嘱托,锚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目标,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在深入贯彻科教兴国战略、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持续发挥九三学社科技人才比较集中的特点和优势,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惠州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谱写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惠东县

  惠州日报讯 (记者赖金朗 特约通讯员叶衍达)日前,惠东县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

  大会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入心入脑。

  大会提出,要猛攻“两新一老”产业。着力培育新能源、新材料、传统制鞋业+汽车配套产业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加快推进太平岭核电、港口海上风电二期、惠州LNG接收站、中洞抽水蓄能电站等项目建设,积极谋划新型储能等产业,建设大湾区清洁能源中心和能源科技创新中心。大力推进惠州新材料产业园建设,推动宇新、兴长等重点项目尽快投产,打造高端精细化工和新材料产业集群。做大做强传统制鞋业“老家当”,用好国家鞋检中心、惠州学院惠东时尚创意学院、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鞋类)等平台,着力打造“惠东女鞋”区域品牌,加快鞋业转型升级。

  依托中科院近物所科研优势,开展冬种马铃薯、赤岸蚝等种苗培育;推动蔬菜、马铃薯、粤港澳流动渔民深海网箱养殖、生猪四大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提质升级。全力推动广汕铁路、深汕高铁、环稔平半岛高速公路、市1号公路等项目建设。完成环城西路、江南大道南段及白云大道、赤岭桥等一批市政设施,形成县城“田”字型的交通疏导格局,扩大城市骨架,畅通内外联通的交通路网。同时,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大红树林生态修复工作力度,开展广东省万亩级红树林示范区创建工作。深入实施绿美惠东生态建设,大力推进县级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加强国家级海龟自然保护区、中华穿山甲栖息地等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将惠东打造成惠州乃至大湾区的重要生态屏障。

  龙门县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门宣)日前,龙门县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要求,全方位服务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聚焦湾区所需、龙门所长,积极参与大湾区产业分工协作,加强与大湾区交通“硬联通”和机制“软联通”,提升协同发展的水平。牢牢把握总书记关于着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的重要要求,强化教育科技人才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塑造龙门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牢牢把握总书记关于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要求,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打造千亿级工业园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增强要素保障主支撑等,全面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牢牢把握总书记关于着力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要求,大力推进强县促镇带村。全面提升县城辐射带动功能,强化乡镇“三个中心”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扎实推进绿美龙门生态建设。牢牢把握总书记关于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认真谋划开展好主题教育。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要求和党中央工作部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主题教育,切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龙门发展实际深入开展调研,形成务实管用的硬招实招新招。

  会议提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通过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开展深入学习,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热潮。

  惠州日报社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日前,惠州日报社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部署报社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作为党报党媒,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指引推动报社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实推进“三融”生态建设,全力打造国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为契机,全媒体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全方位推动“社融+市融+外融”、全领域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用扎扎实实的实干实效检验学习成果、体现责任担当,推动报社事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惠州加快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惠州贡献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编辑:小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