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代表团到惠州考察交流,并签订两市新一轮对口合作协议

  原标题: 

   大庆市代表团到惠州考察交流,并签订两市新一轮对口合作协议

    聚焦产业协同推动对口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4月23日至25日,黑龙江省大庆市委书记李世峰率大庆市代表团到惠州考察交流,并签订两市新一轮对口合作协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陪同考察并见证协议签订。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参加相关活动。

  在惠期间,大庆市代表团参观考察了大亚湾石化区、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德赛西威惠南工业园、中韩(惠州)产业园起步区、华星光电公司、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博罗柏塘镇古榄园等园区和企业。

  在大庆市·惠州市对口合作工作座谈会上,李世峰感谢多年来惠州给予大庆的关心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大庆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大庆正在全力建设世界著名的资源转型创新城市、中国新兴的数产深度融合城市、全省领先的高质量发展城市,奋力争当资源型城市转型排头兵、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大庆新实践。我们将贯彻落实黑龙江·广东深化对口合作战略部署,抢抓新一轮龙粤对口合作新契机,在产业、绿色食品、经贸、创新、文旅等领域拓展合作,建立深化合作的长效机制,合力续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合作新篇章。

  刘吉对大庆市代表团来惠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惠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惠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制造业当家,狠抓实体经济,加快建设“2+1”现代产业集群和“3+7”产业园区,奋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合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广东·黑龙江对口合作工作座谈会部署要求,把与大庆市对口合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积极为大庆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抢抓发展机遇创造条件、提供便利,聚焦产业协同,推动石化、电子信息等产业互嵌,积极搭建企业交流合作平台,完善工作对接、人才交流等机制,在全面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推动两市对口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大庆市领导吕建国、杨世志、迟维喜、陈国彬;惠州市领导王滨、黎炳盛、吴欣等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