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

  惠州日报讯 (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赖绍梅)4月28日,2023年惠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召开,对我市今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工人先锋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工人先锋号获得者进行表彰。会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会见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则丰出席大会并讲话。

  受刘吉委托,郑则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各行各业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惠州各项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历届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奋力谱写惠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的主力军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工人阶级队伍;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为职工提供精准服务,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全面提升新时代工会工作质量水平,努力把各级工会建设成为党委政府靠得住、企业离不开、全体职工信得过的“大家庭”。

  会上,市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进宣读《倡议书》。据了解,我市今年共有11个集体和15位个人受到表彰,其中1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个单位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4个单位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14人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6个单位荣获“广东省工人先锋号”。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