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惠城区桥西总工会新春礼包送户外工作者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李晓雪 王丹)风雨无歇的外卖小哥、披星戴月的环卫工人、不辞辛劳的快递员……新春来临之际,他们依然坚守一线。

  1月1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中国传统小年一大早,惠城区桥西总工会在桥西街道惠民驿站开展“传递爱心 留惠过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除了美味点心、牛奶等早餐,还特地准备了糖果、红糖等新春礼包供外卖送餐员、快递员、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免费领取,感谢他们对这个城市的付出。

  

糖果、红糖等新春礼包供户外工作者免费领取。 惠州日报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李晓雪 王丹 摄

  步履匆匆的户外工作者经常着急上班,无暇早餐。9时许,外卖小哥杨明在群里看到信息,在送单的途中领取了一份爱心新春礼包。

  “平时送外卖忙,经常忘了吃早餐。爱心早餐和新春礼包让人感觉到浓浓的年味,很温暖。”杨明拿着礼包笑盈盈地说。

  环卫工人李航菊是安徽人,今年40多岁,在惠州从事环卫工作已5个春秋。今年春节她选择继续坚守岗位,为城市的整洁干净出一份力。

  “非常暖心,从事环卫工作虽然辛苦,但是能得到大家的理解、认可和尊重,感到非常自豪。我将继续做好这份工作,让城市更洁净。”收到新春礼包的李航菊说,回家一定要把东西和喜悦跟家里人一起分享。

  据了解,惠城区目前建成开放8座惠民驿站,在一定范围内满足了户外工作者的需求,同时也让新业态户外劳动者切切实实感受到社会各界的理解、尊重和关爱。

  “本次活动主要为了感谢春节值守岗位的户外工作者,为他们送去温暖,让他们过一个记忆深刻的新春佳节。”桥西街道总工会专职副主席赵路阳表示,下一步,桥西街道总工会将持续关注新业态工作者的生活情况,推动成立桥西街道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给予新业态工作者更多关心与关爱,积极为新业态工作群体营造和谐友爱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