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原标题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 建设国内一流城市强大动力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 通讯员府信)1月17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温金荣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十三届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引领和指导意义。政府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惠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一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要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总结提炼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一以贯之坚持下去,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提炼固化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制度机制,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办好今年的10项民生实事。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水平,打造更具吸引力的营商环境。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的强大动力。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所激发出来的广大党员干部强大干事创业热情,投入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中去,认真对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两会的各项工作部署,明确“路线图”“施工图”,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惠州市城镇住房保障租赁补贴管理办法》。根据该办法,全市租赁补贴对象范围的“底线”为城镇住房困难的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收入家庭;补贴面积标准为人均保障住房建筑面积为15平方米,每户家庭住房保障面积最高不超过60平方米;符合租赁补贴条件的申请人每月领取的租赁补贴额度不高于其所承租住房的月租金。会议强调,该办法的出台,有利于完善我市住房保障制度,缓解公租房实物供需矛盾,增强住房困难家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切实摸清城镇住房困难家庭保障底数,扎实做好租赁补贴发放工作,使保障手段、保障力度、保障范围更加科学合理,不断提升住房保障效益和服务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