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原标题

市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奋力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
刘吉主持会议 苏一凡到会指导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1月25日,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及省委工作安排,市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以及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吉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苏一凡,副组长冯富基、黄育振和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邹作富等到会指导。

  会前,市委领导班子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及省委工作安排,聚焦主题深化学习研讨、立足实际找准找实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基础。

  会上,刘吉代表市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委常委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检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鼓劲的效果。会议还通报了市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苏一凡在点评中指出,惠州市委领导班子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准备工作扎实、民主氛围良好、触及思想深刻、整改思路清晰,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效果。他强调,惠州市委领导班子要带头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做实。二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政绩观,在完成新征程广东使命任务中贡献更大的惠州力量。三要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刘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发挥表率作用,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争当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要争当坚定历史自信的表率,全面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智慧和力量。三要争当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表率,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四要争当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表率,更加务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五要争当勇于自我革命的表率,书写忠诚干净担当新篇章。

  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