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吉到惠城区调研政法公安信访工作并开展“七一”慰问

原标题

刘吉到惠城区调研政法公安信访工作并开展“七一”慰问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向末端延伸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到惠城区调研政法、公安、信访工作并开展“七一”慰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海波参加活动。

  刘吉先后前往云山派出所安康工作室、港惠新天地沃尔玛动中备勤点、惠城区公安分局特巡队和水口街道综治中心,调研机关党建结对共建、“最小应急单元”建设、巡逻防控可视化指挥调度以及信访维稳工作,并视频调度我市临深检查站,对一线执勤巡逻民警表示慰问。他强调,要依托村警工作平台,联合各方力量,加强流动人员管理,提高服务群众水平,推动“一村(居)一警”工作提档升级,打造基层治理品牌。要扩大“最小应急单元”覆盖面,推进新时代城市风险群防共治,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隐患苗头、第一时间控制风险扩大、第一时间处置突发事件。要充分发挥可视化指挥调度平台作用,依托大数据等科技手段,进一步整合各类警种优势资源,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强化工业园区周边“夜间经济”场所管控,加强定点值守和路面巡查,不断提升接处警工作效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建立健全社会治理现代化体制机制,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向末端延伸,切实做到矛盾不上交、化解在源头,始终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调研期间,刘吉还看望慰问了公安系统老党员和优秀党员代表,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他说,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我们要始终铭记老党员的辛勤付出和历史功绩,发扬传统、接续奋斗,努力把各项工作干得更好。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关心关爱老党员和优秀党员,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实际难题,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党委、政府工作,为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