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广东大百汇海洋科技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原标题

市政府与广东大百汇海洋科技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总投资170亿元现代渔业产业集群项目落户惠州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又一个百亿级大项目落户惠州。昨日上午,市政府与广东大百汇海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惠州大百汇现代渔业产业集群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市委副书记杨朝晖;大百汇实业集团、广东大百汇海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温纯青等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黎炳盛、广东大百汇海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徐军民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温金荣在致辞中说,在喜迎“七一”之际,大百汇与惠州市签署协议共同打造现代渔业产业集群,惠州资源、生态、区位优势与大百汇的科技、人才、资金优势的强强联合,必将有力推动惠州三产融合、乡村振兴,有力推动双方向海而兴、再创辉煌,打造高质量发展的蓝色引擎。当前,惠州发展态势持续向好,正努力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这将为包括大百汇在内的各类企业提供更多机遇和广阔空间。希望大百汇集团扎根惠州、深耕惠州,发挥龙头企业带动效应,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户,带动更多项目在惠州落地,打造成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行业标杆。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上门服务,建立健全政企沟通“零距离”机制,全力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与广大投资者携手共创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温纯青在致辞中表示,惠州大百汇现代渔业产业集群项目将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品牌引领、科技赋能”的新模式,结合惠州丰富的海洋资源,建立现代渔业全产业链条,充分发挥顶尖院士专家团队和科研成果转化优势,重点建设大百汇现代渔业应用研究院,助力惠州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成果转化高地。同时,还将努力构建联农、带农、惠农机制,创新“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合作模式,切实带动农民增产增收。

  据悉,惠州大百汇现代渔业产业集群项目投资总额约170亿元,包括陆基育养基地、海洋牧场及渔业第二、第三产业配套融合,项目分三期建设,完全建成并达产运行后,预计年产值近500亿元。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