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就结对共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原标题

市领导开展专题调研

全力打造结对共建示范村

  惠州日报讯 (记者付巨晗 特约通讯员赵新平)6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维玉带队到市委政法委结对共建村惠城区汝湖镇大良村,就结对共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黄维玉听取了大良村治安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平安法治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对于村委会在工作中发现的具体问题,黄维玉现场给予回应并指导解决。黄维玉指出,一要全面梳理排查各类历史遗留问题,对于存在的问题既要尊重历史事实,又要讲究处理方法,全面妥善解决,不留后遗症。二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驻村政法干部、村干部要协力配合,全面排查各类矛盾纠纷,既要依法依规,又要合情合理开展化解工作,对于一时无法解决的要联合有关部门开展调研,妥善处理。三要全力推动村经济发展。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作为城乡接合部的大良村要立足自身优势,借风借力,激发内生动力,积极帮助村民大力发展经济创造财富,实现高质量发展。四要齐心协力,全力打造结对共建示范村。政法机关与村委会要加强配合,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决不允许黑恶势力生根立足,要时刻紧抓治安防范、矛盾纠纷排查等工作,积极回应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共创平安和谐稳定环境。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