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原标题

惠州市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提档升级打造“15分钟文明实践服务圈”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昨日,惠州市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会议在惠东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细花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既是国家所需、惠州所能,也是群众所盼、未来所向。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服从服务大局,充分认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要突出群众主体,聚焦志愿服务,扎实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广泛开展,立足打造覆盖广泛的“15分钟文明实践服务圈”、建设留在群众身边的志愿者队伍、扎实开展群众喜爱的文明实践活动“三个抓手”不断提高文明实践的成效和成色。要树立创新意识,培育特色品牌,持续提升惠州样本在全国范围的影响力。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整合资源,广泛凝聚建设文明实践典范城市的工作合力。

  会前,与会人员走访考察了平山街道城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惠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实践流动巴士、惠东县爱心群志愿者协会等。

  我市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全覆盖。接下来,我市将打造覆盖广泛的“15分钟文明实践服务圈”,进一步推动文明实践工作提档升级、走深走实。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