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劲家庄 听劲哥说养生

  

电视剧《包青天》中,何家劲饰演的“展昭”深入人心。

  劲哥化身导游带领大家参观厂区。

  劲家庄生产车间整洁有序。

  劲家庄生产基地是3A级旅游景区。

  何家劲在介绍自己的运动养生理念和保持年轻的秘诀。

  身材挺拔健硕、活力十足的劲哥有不少粉丝。

  芝麻丸系列是劲家庄的健康食品。

  劲家庄生产基地位于惠城区水口街道,是广东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国家3A级旅游景区。和其他工业园不同,劲家庄生产基地更像一个休闲园林,树木葱郁,花草繁茂,还有雕塑水景。在这里,记者见到了身穿红色醒目T恤,身材挺拔健硕、活力十足的何家劲劲哥。

  劲哥亲和力十足,当天,他化身导游带领大家参观了景区。在景区大厅,电视剧《包青天》经典场景在这里重现:展昭形象的真人蜡像栩栩如生,让人不由想起那个火爆追剧的年代;劲哥多年的演艺经历也在墙壁上详细展示。

  参观完大厅,大家进入劲家庄生产区,刚走进参观走廊,就闻到一股浓郁的五谷焦香。走廊干净整洁,从玻璃窗口就能看到劲家庄多个生产车间:有机胚芽车间、五谷粉磨料车间、饼干搅拌车间、烘焙车间……每个车间都整洁有序,工人在里面有条不紊地工作。“我们有100多个生产车间,这里只是一部分。”劲哥介绍,公司还与国内部分高校合作研发健康食品。

  芝麻丸系列、五谷粉系列、燕麦棒系列、代用茶系列……劲家庄产品展厅里的产品琳琅满目,健康食品种类丰富多样。在展厅里,劲哥说起了自己的运动和养生秘诀:“体型保持没有特别秘诀,就是要有一个好的心态,坚持运动,吃健康食品。”劲哥说自己是一个美食达人,烧烤、火锅等各种美食都会吃,但不会过度。“我每天都会运动,每周和一帮朋友踢一场足球。”爱好美食的同时,劲哥还以运动理念影响身边的朋友,带动他们运动起来。“就是要管住嘴迈开腿,管不住,我就要打你了。”“人生不用追求太多,能吃能睡能跳能玩,足矣!”……说起这些,亲切又幽默的劲哥常爆出金句,屡屡引发大家哈哈大笑。

  劲哥对养生也有一番研究。2003年,劲哥拍摄《月影风荷》时,皮肤变得异常敏感,每隔一两周都要向剧组请假飞回香港看皮肤,打针吃药都试过,但一直不见好。后来,一位中医建议他从内调养,从饮食上调解,皮肤才慢慢好转。

  这段经历,让劲哥开始注重入口食物的健康指标,五谷杂粮成为他食谱上的常客。为了让更多人吃上健康零食,10多年前,劲哥来到惠州,和南旋集团主席、全国人大代表(港澳区)王庭聪先生共同成立劲家庄(惠州)健康食品有限公司。“不求长生不老,但求健康到老。”劲哥希望,将更多的健康食品带给更多的家庭。

  此外,劲家庄大力开发旅游项目,将工业融入旅游,五谷文化与旅游相互带动,树立了健康的企业品牌形象,营销模式也向体验、休闲型等多样化复合型转变,营造了强大的发展磁场,引领食品养生文化升级发展。

  文/东江时报记者方莲花

  图/东江时报记者周楠

编辑:李影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