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建设工程线上电子保函业务启用

  6月29日,广发银行惠州分行与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粤财普惠金融(惠州)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财普惠惠州担保”)合作推出的分离式电子投标保函在惠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工程模块正式上线,广发银行惠州分行成为惠州当地第一家上线交易中心电子保函的金融机构。

  推行电子投标保函是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惠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指导意见的通知》,将改革工作落到实处,利用“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优势,进一步降低投标人交易成本和负担。广发银行惠州分行积极参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金融服务平台的搭建工作,并与粤财普惠惠州担保达成分离式电子投标保函合作协议,在系统实时进行建设工程投标企业的资质审核、保函审批、保费收缴、电子发票及保函开立等操作,颠覆传统纸质保函,建设工程电子投标保函变“线下现金保证”为“线上电子保函”,实现7*24小时全流程线上无纸化办理。对比保证金投标形式,电子投标保函项目下,投标企业可以足不出户,只需点点鼠标在惠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系统提交开函申请,无需缴纳全额保证金,就能通过银行开立保函,参与投标,最大限度为投标企业缓解资金压力、降低时间成本,打通了电子招投标全流程的最后一道障碍。

  7月3日,在惠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及粤财普惠惠州担保三方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开立了首笔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工程类投标电子保函。首笔开立保函客户是省外的企业,从客户申请到保函开立用时短,全流程线上审批,投标企业无需向银行、担保公司提交资料,大大提高了企业参与交易的便捷度。

  下一步,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将与惠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粤财普惠惠州担保通力协作,持续发挥金融优势,加强政银担合作,优化流程,畅通渠道,为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贡献广发惠州力量。

  惠州日报记者刘乙端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