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触达历久弥新 广发真情卡传播案例获梅花奖

  在新媒体时代,金融业的品牌和产品传播需要更具话题性和互动属性,让受众沉浸式参与其中。广发信用卡以“真情上线,咱俩准时下班”的社会话题,瞬间点燃大众情绪掀起群体互动,通过直击95后人群的职场和生活痛点,线上线下联动构建互动场域,成功完成了一次金融品牌的传播经典案例。日前,广发信用卡真情卡升级宣传项目案例荣获业界权威认可,拿下2022年度第十届梅花创新奖。

  从产品到传播:“真情上线”掀起一场话题性群体互动

  2022年2月升级上线的广发真情星钻系列信用卡,是基于20年来广发真情卡的持续性发展战略,从产品颜值、品牌内核和营销策略方面进行的一次全新定位。星钻系列为目标客群量身打造的高倍积分、积分共享及高奢礼赠等权益提升,无疑是对女性消费市场又一次正向回馈,牢牢抓住女性自我意识和情感诉求的根蒂,形成以消费促销费的闭环。

  想将这张勇于创新的卡片推向市场,营销策略上必须不落窠臼。2022年2月14日,广发信用卡就以“真情上线,咱俩准时下班”的话题传播,引燃一场联动线上线下,以反转、悬念、组队等内容形式,铺排包括传统纸媒、商超互动装置、线上H5及自媒体在内的全矩阵内外传播渠道,以情绪共鸣打破受众与品牌隔膜,品牌传播与情绪价值精准匹配,打破常规为新卡拉升认知度。

  在话题选择上,广发信用卡瞄准了加班这一当前社会普遍现象,将对话人群精准锁定在目前面临经常性加班的年轻群体,却一反常态用一句日常用语,直击大众痛点,继而激发广泛的讨论欲。同时“准时下班”也适时地切合了当下舆论对加班现象的态度,也容易让受众产生认同感。另外,在传播形式上,广发信用卡也突破了传统单一的推广模式,而是通过精密的社会洞察走入目标客群的内心,精心打造多维互动场域,牢牢圈住触达人群,引发共鸣掀起讨论。据统计,此次话题仅在微博阅读量近3000万,相关短片全网播放量超1000万,“真情”概念得以充分传播与发酵,在众多品牌营销中成功出圈。

  从真情到95后:广发卡创新传播理念频频落地

  梅花创新奖(Mawaeds)创建于2013年,旨在表彰每年在营销领域内创新实践的机构和个人。2022年度第十届梅花创新奖评选中,创新基因浓厚的广发信用卡,凭借深入的受众洞察,结合时代特色和年轻人群真实情感需求,推出的年度案例在业界获得认可,拿下重磅奖项,实属众望所归。

  近年来广发信用卡不仅持续在女性专属市场上发力,还率先向95后圈层“扩列”迈进,在传播和营销创新上亦有体现。在“得95后得天下”的行业共识下,广发信用卡不仅在内部推广普及年轻化沟通语境,在传播理念和营销打法上也更注重融入年轻化基因,例如举办业内首个“沉浸式鲸鲨馆露营发布会”,锚定年轻客群对于剧本杀和沉浸式氛围追求,脑洞大开的将发布会搬进海洋馆,同时还通过B站、抖音直播等95后的高度聚集平台,同步上线业内首张信用卡主题曲MV《年轻要有鱼》,总播放量突破87万次,形成了引发95后热议的“破圈”传播话题性事件。

编辑:李影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