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同一个单位!惠州2人获评“广东向上向善好青年”

原标题

惠州2人获评“广东向上向善好青年”
分别是惠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王惠国和朱日坤

  根据团中央、团省委安排部署,共青团广东省委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持续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实践活动,传递蓬勃向上的青春正能量。在2022年度评选活动中,经过初审、复评及专家终评等评审环节,我市两人荣获“广东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分别是惠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王惠国和朱日坤。

  王惠国

  “龙舟水”中暖心“抱娃哥”

  王惠国,男,汉族,199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2009年12月入伍,现任惠州市惠城区东平消防救援站站长,先后荣获“广东好人”“惠州好人”“鹅城消防救援卫士”“执勤岗位练兵先进个人”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

王惠国。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王惠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作为消防站的主官,他带领队员经常研究灭火救援战术方法,冲锋在最危险的第一线,参与灭火救援5000余次,抢救被困和遇险群众200余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2020年6月,在抗洪抢险中营救一家七口被困者时,王惠国果断跳下橡皮艇,蹚过洪水,亲自将小孩扛在肩上背至橡皮艇。当营救第三个小孩时,因孩子尚在襁褓,不停哭闹,除了妈妈外不让任何人抱,为了争取救援时间,他前面抱娃、后面背孩子妈妈,在洪水中稳步将母子转移至橡皮艇,“龙舟水”中暖心“抱娃哥”的先进事迹被广泛宣传,引起强烈反响。

  朱日坤

  带领队员处置多起火灾事故

  朱日坤,男,汉族,中共党员,1987年1月出生,2009年11月加入消防救援队伍,现任惠州市惠城区东平消防救援站代理副站长、政府专职消防员,先后荣获“爱岗敬业先进个人”“惠州好人”“十大优秀政府专职消防员”“战训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

朱日坤。

  朱日坤一心扑在岗位上,学习钻研新技术,先后考取了心肺复苏、海岸救生员等技能证书。他带领队员参与处置多起火灾事故,用火热的青春和满腔的热血书写着无悔的消防人生。朱日坤的父母年岁已高,且患疾病,儿子女儿尚小,家里事情都由妻子刘丹丹一人承担。作为一名消防文员,刘丹丹非常支持和理解朱日坤的工作,并主动承担起照顾家庭的重担。每逢休息日在家,朱日坤都抢着多做一些家务。一个是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在前线逆火而行;一个是消防文员,在后方用心经营“小家”。这对“夫妻档”并肩作战,成为了彼此坚实的后盾,并在2021年获评全省第二届“南粤消防最美家庭”。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谭琳 通讯员李春燕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