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春节档” 有楼盘一天卖8套

 

 在仲恺某楼盘售楼处,多批客户前来看房。东江时报记者邬玉婷 摄

  尽管1~2月是房地产市场传统销售淡季,但今年春节长假惠州楼市仍亮点颇多,不仅有楼盘一天成交8套,而且多个滨海项目人气活跃。近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春节假期惠州大部分楼盘售楼部均安排了销售人员值班,现场也点缀了福字、红灯笼等喜庆装饰,充满了节日氛围。从走访情况来看,春节期间房地产市场整体到访量不算多,传统假期效应较为显著,但部分楼盘人气显著提升。

  折扣趋稳

  部分楼盘人气活跃

  “我们年初七当天卖了8套房子,整个春节假期大概成交35套。”大年初十(2月19日),在仲恺高新区星河冠誉府售楼处,现场销售袁祺告诉记者,春节期间该楼盘正常营业,优惠跟以往对比没有多大变化,每天的客户到访量在6~20批之间,人气很不错。“上班的同事基本都有接待客户,而且有时候挺忙的。”

  记者在走访时发现,该售楼部现场张灯结彩,现场有六七名置业顾问在岗,一开始有三组客户在营销中心内算价。随后的一个小时内,又陆续迎来四批客户到访,楼盘营销人员均比较忙碌。

  “大年三十到初七项目放假了,仅安排了一两位同事值班。”同样位于仲恺高新区的昊翔源壹城中心,在记者踩盘期间虽没有客户到访,但现场销售表示,该项目在春节期间成交了3套房源,且截至2月19日,2月份已卖出了10多套房。同时,她还向记者透露,近段时间到访的客户,决策周期变短,成交节奏加快。“不少客户是当天看房就成交,没有太多的顾虑,大概是来之前已经基本考虑好了。”

  大年初九(2月18日)当天,在位于惠东滨海片区的碧桂园十里银滩维港湾售楼处,记者看到,陆陆续续有多批客户到访,现场人气活跃。据了解,该项目春节期间每天都有安排置业顾问值班。“最近一段时间,来项目置业的外籍客群(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籍的华人)占比显著提高,约占整体客群的10%左右。”碧桂园十里银滩维港湾项目负责人牛燕青认为,惠东滨海片区不仅地处粤港澳大湾区重要位置,更拥有优美的环境,风景宜人,因而对回国置业的华人具有极大的吸引力。

  他还表示,完善的配套设施以及便利的交通条件同样是吸引众多购房者的重要因素。记者观察到,当前碧桂园十里银滩小区的配套日益成熟,宛如一座“微型城市”。

  谈及项目房价波动,牛燕青透露,碧桂园十里银滩维港湾近一年来价格基本保持稳定,甚至呈现稳中微升的状态。“我们目前五期均价维持在6800元/平方米左右,六期景观更好,一线海景洋房成交价在17000元/平方米以上。”

  随后,记者到达碧桂园十里银滩维港湾附近的宏昌长沙湾花园售楼处,营销人员汪祖辉称,春节假期该楼盘没有推出额外优惠,但项目人气十足,大年初四、初五每天的到访客户大概有二十批。“成交了一套,上门看房的客户很多,不过他们也需要时间考虑。”

  冷热不均 市场假期效应明显

  春节期间,惠州部分项目表现“惊艳”。这些市场现象是否代表着春节楼市在升温?对此,有项目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春节期间热度高的项目基本都具备了地段、产品甚至价格等多重优势。“据我们的了解,这个春节假期,很多项目的客户到访并没有明显升温的迹象,甚至有些人气还降了。”

  在连续两天的实地走访中,记者注意到,虽然部分楼盘热度颇为亮眼,但也有一些项目门庭冷落。“我们春节假期有安排值班,不过客户到访量不多。假期成交的3套房源,客户年前已基本确定了购买意向。”在金山湖湖心岛内某楼盘营销中心沙盘处,该项目销售人员表示,由于项目没有做一二手联动,春节期间也非正式营业,仅留部分人员值班,因此到访量较少。

  惠州中原地产分析认为,从今年春节假期楼市表现看,传统假期效应较为显著,楼市活跃度有所下降。短期展望看,随着售楼处和渠道人员陆续复工,外地置业客户陆续返惠,楼市活跃度会陆续提升,楼市也将会迎来“小阳春”,但热度应不及去年同期。

  看好后市 有项目释放“补仓”计划

  对于节后的期望,在走访过程中,各个楼盘的销售人员纷纷向记者表示,房地产市场最难的时候想必已经过去,等待大家的应该是一个趋于稳定或向好的市场。

  问及项目接下来的加推节点,不少项目销售均表示,目前主要以去化存量为主,会视销售情况进行加推。星河冠誉府、昊翔源壹城中心则分别在今年五月份及年中有加推计划。

  惠州世联行统计数据显示,根据2023年已取得施工许可证项目估算,2024年新房预计潜在供应约306.19万平方米,预计有44个项目有加推或开盘计划。“预计今年惠州楼市新增供应进一步收缩,市场交易主要以去化新房库存以及二手房买卖为主。”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惠州大部分项目进入现房或准现房阶段,开发商主要精力都用于存量房源的销售上,不会急于加推新品或开发新项目,这也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恢复。另外,2月20日央行宣布降息,将对惠州房贷市场产生积极影响,有助于进一步促进房贷申请和消费,对于惠州后续房地产市场的活跃等也有积极作用。

  东江时报记者邬玉婷

编辑:李影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