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近300名少年剑客鹅城“亮剑”

  身着雪白剑服、头戴威武护面、手持闪亮长剑,击打、压剑、进攻……12月11日,2021年惠州市青少年击剑邀请赛在隆生广场(东湖店)举办。来自我市各地、各学校近300名青少年选手“亮剑”鹅城,展开激烈角逐。

  赛事设3个剑种6个项目,包括女子花剑、重剑、佩剑,男子花剑、重剑、佩剑。参赛选手按照年龄段分为4个组别,其中,最小的参赛选手年仅4岁,最大的14岁。

  “本次比赛不仅是为了普及击剑运动,给爱好击剑运动的青少年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还是为下一届省运会选拔一些好苗子。”惠州市惠城区大风车青少年体育俱乐部陈国珣说,对于在比赛中表现优秀的选手,他们将继续培养,将其输送到专业队伍及更高的平台上去。

  本次赛事由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惠州市惠城区大风车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主办,惠州市万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惠城区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协办。

  惠州日报记者龚妍 谭琳 摄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