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惠州四所学校变更学校名称!

  日前,惠城区教育局发布《关于惠州市南坛小学实验学校等四所学校变更学校名称的公告》。根据《关于开展惠州市中小学校命名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经举办者申报,依据行政审批有关规定,同意惠州市南坛小学实验学校等四所学校变更学校名称,现予以公告:

  惠州市南坛小学实验学校 变更为 惠州市惠城区南实小学

  惠州市凌田外国语学校 变更为 惠州市惠城区凌田学校

  惠州市外国语学校 变更为 惠州市惠城区惠外学校

  惠州市东湖双语学校 变更为 惠州市惠城区东湖学校

  12月25日,惠州市南坛小学实验小学正式宣布,

  新校名为:惠州市惠城区南实小学

  全文如下:

  2021年10月9日,惠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印发了《关于开展惠州市中小学校命名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根据《通知》要求,民办学校名称中不得包含公办学校名称或简称;2021年12月底之前要完成校名的变更审批及新校名的挂牌等工作。

  为此,学校董事会多次召开会议研讨学校新名称,并且向全体教师征集学校新名称,共收到31名教师发来的43个新校名的建议。目前,惠城区教育局也已发布公告,原“惠州市南坛小学实验学校”正式更名为“惠州市惠城区南实小学”。

  新校名“南实”有三层含义:1、为原名“惠州市南坛小学实验学校”的简称。2、“实”为务实笃行,行稳致远之意。只有脚踏实地履行的学问,才是真正的学问,稳稳当当地走好每一步路,才能走得更远。3、取自“春华秋实”,让每一个孩子在南实校园里快乐地成长,做学识渊博的儒雅南实学子。

学校大门

  学校概况

  惠州市南坛小学实验学校创办于2005年9月,坐落在惠州市美丽的金山河畔,交通便利、风景如画。学校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校园内教育教学设施先进,设备齐全,拥有多功能学术报告厅、多媒体阶梯教室、室内体育馆、室外游泳池、计算机教室、图书室、阅览室、心理辅导室、音乐教室、油画教室、版画教室、书法教室等高规格的功能室33间,所有教室均配备了先进的多媒体教学平台和仪器设备,采用现代化多媒体教学。

  学校师资雄厚,现有教师均为大专以上学历,其中本科学历占总人数的98%;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27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广东省优秀教师3人,惠州市优秀教师7人,惠城区明星班主任1人,惠城区名教师1人。

  开办以来,学校以“倡导人文精神,创办理想学校”为目标,坚持“让每一个孩子在校园里幸福地成长”的办学理念,致力于打造优质的教育品牌,全面实施生命化教育,不断优化办学环境,提升办学品质。

  

  学校内操场

  来源:惠城区教育局、南实小学、惠州头条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