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职业院校师生各大竞赛捷报频传

  “宝宝们,我们又见面了,今天我们给大家继续炸福利,黑糖饼干、固体饮料、软姜糖……今天的福利多多、惊喜不断……”在惠州城市职业学院职业教育周电商直播技能成果展示现场,两位主播正卖力地带货,该校党委书记钟文宇、校长张云义到场为学子们点赞,并祝贺大家刚蝉联省技能大赛互联网直播营销赛项一等奖。最近一段时间,惠州各职业院校陆续发布喜报,师生在省级、国家级技能比赛中屡屡获奖,充分展示学子们的专业实力。

  

惠州城市职业学院“超”级“荔”量团队正在参加比赛。

  省级技能比赛奖项不断

  近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2022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广东省职业院校人力资源管理技能竞赛等比赛陆续传来好消息,惠州学子获得佳绩。据不完全统计,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学子在互联网直播营销赛项、人力资源管理技能竞赛中获得一等奖。惠州卫生职业学院在养老服务技能赛项(高职组)、健康与社会照护技能赛项(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高职组)等赛项中获得一等奖。惠州工程职业学院在融媒体内容制作、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等赛项中获得一等奖。各校在其他赛项中的名次正在统计中。

  受疫情影响,最近的技能大赛可谓是一波三折,不少赛项都改为上线比拼,比如惠州工程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学子参加的融媒体内容制作赛项,受疫情影响3次延期,最终以线上竞赛的方式完成比赛,这些对指导老师和参选选手来说都是巨大考验。

  广东省职业院校人力资源管理技能竞赛原定于3月进行,但因疫情一再延期,终于在5月份成功举办。比赛历时9个小时,惠州城市职业学院最终获得冠军。让人惊叹的是,参赛团队为大一新生,高考结束进入大学,经过半年专业学习,就摘得专业技能大赛的桂冠,可谓是此次比赛最大的“黑马”。

  国家级技能赛中崭露头角

  除了在省级比赛中获奖,惠州职业院校师生在国家级比赛中也崭露头角。在2021-2022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护理技能赛项(高职组)中,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学子莫小婕、张妍同学分别荣获一、二等奖。她们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护理技能赛项(高职组)。

  近期,由国家邮政局主办的第六届全国“互联网+”快递业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惠州城市职业学院的广东省职业教育梁乃锋名教师工作室师生团队经过一番激烈角逐,《“超”级“荔”量——荔枝电商物流护航者》项目获得全国总决赛铜奖,创下我市职业教育在“互联网+”大赛项目中的最好成绩。此次比赛与之前最大的不同是不分本科组和高职组,惠州学子的竞争对手不仅仅是全国的高职院校,还包括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一批985、211、“双一流”和南京邮电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等“国内四大邮电”学校参加,竞争异常激烈。

  惠州工程职业学院张昆、李磊老师指导学生赖纪荣、朱越瀚、叶云天、曾晓帆参加2021年“软银机器人杯”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中“嵌入式AI与边缘计算创新应用”赛项获得三等奖(国家级);李欣璐、凌灿权老师指导学生冯柳蝶、李耀龙、卢嘉杰参加2021年世界机器人大赛“无人机特种侦察投放赛”赛项获得三等奖(国家级);此外,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学子也在世界机器人大赛“无人机特种侦察投放赛”赛项中荣获总决赛二等奖。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范文燕 通讯员邓韵 林月红 江雪红 肖钦华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