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11所新改扩建学校投用 新增约1.6万个公办学位

  “朗朗晴空下,比阳光更炽热的是我们。两天的拓展训练结束时,我知道,让我一开始嗤之以鼻的团建,大获全胜。我们高中3年的集体生活,也就此展开它的篇章。”9月3日,仲恺高级中学针对2022级新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素质拓展活动,一名学生如是感言。

  今年秋季学期开学,仲恺高级中学投入使用,迎来了首批新生。记者从仲恺高新区宣教文卫办获悉,今年秋季学期,该区共有11所新建、改扩建学校投入使用,新提供约1.6万个优质公办学位。

仲恺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8月31日,仲恺高新区举行了2022年新建、改扩建学校集中启用仪式,仲恺高新区委副书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胜思,区委常委、区宣教文卫办主任程矛及相关校长代表,共同为2022年新建、改扩建学校集中启用揭牌。

  程矛在致辞中表示,这次集中启用11所新建、改扩建学校,是仲恺高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注脚,凝聚着各级各部门的苦干实干和社会各界的爱心奉献。他要求,各学校,特别是新建、改扩建学校的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乘势而上推进教育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创新性发展,做到“办一所新校、成一所名校”,打造仲恺教育发展的新标杆。其中,仲恺中学和仲恺高级中学更要着力探索以人为本、聚焦内涵、特色多元、协同高质的高中教育改革发展之路,打造仲恺教育家园的新高地。

老师辅导学生学习。

  据悉,近年来,仲恺高新区委、区管委会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全区教育生态发生了格局性变化: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覆盖率达100%,小学初中适龄儿童入学率实现100%,公民办占比持续优化,今年9月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读公办学校比例达85%。

  全区教育质量取得突破性成就,中高考成绩屡创新高,今年全市教育质量监测中,仲恺高新区初中(监测八年级)、小学(监测五年级)总分均排全市前列。今年,仲恺高新区宣教文卫办将牵头推动学校新建、改扩建项目13个,其中小学5所、初中3所、高中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3所,建成后可提供约2万个学位。 

  11所新建改扩建学校

  1 惠环古塘坳小学

  2 惠环平南小学

  3 沥林企岭小学

  4 仲恺高级中学附属学校

  5 仲恺高新区第九学校

  6 仲恺高新区第六中学

  7 仲恺高新区第十二学校

  8 仲恺高新区第十小学

  9 惠州仲恺中学初中部

  10 惠州仲恺中学高中部

  11 仲恺高新区惠南实验学校初中部

  本组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黄实红 凌小花 何媛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