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榜样力量汇聚干事创业洪流

惠州日报评论员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博罗县罗阳街道观背村党支部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林健华、毕晓霞等16名共产党员,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挥调度科党支部等11个基层党组织获全省“两优一先”表彰,200名个人、150个集体获得全市“两优一先”表彰。他们是全市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各级党组织中的优秀代表,集中彰显了惠州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组织的精神风貌,集中展示了我市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丰硕成果。

  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些获奖个人和集体,是全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的杰出代表。他们或勇于创新,在新时代改革浪潮中勇立潮头;或扎根基层,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或勤勉敬业,在服务群众中倾情奉献。他们用拼搏、大爱、奉献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他们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是新时代的精神标杆。对他们进行表彰,既是对他们一直以来的表现的肯定,也是对他们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的褒扬。他们的事迹和精神,人人可学习、人人可实践。

  启事在教诲,成事在榜样。榜样本身是一种强大的力量,一个好榜样,能感召一群人、带动一群人、凝聚一群人。回首100年的风雨历程,正是一批又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一个又一个坚强战斗堡垒的不断涌现,才凝聚起了亿万人民的团结奋斗,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今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更应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以先进典型为镜子,找参照、找差距,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优秀答卷。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学习“两优一先”,就是要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牢记宗旨、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敢于斗争、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努力做到知行合一,把他们的崇高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党员始终成为带领人民群众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和排头兵,让广大基层党组织成为推动各项事业进步的坚强堡垒。

  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当前,惠州正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积极融入惠州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胆魄勇做时代“弄潮儿”,以“敢为天下先”的锐气争做时代“领跑者”,咬定青山、踏石留印、奋发有为,像先进典型一样去奋斗!

  越是学习榜样,越能引起心灵共鸣;越是对标楷模,越能激发前进动力。让我们以学习“两优一先”为契机,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奉献,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中再创佳绩。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