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民生小事体现城市温度

  近日,一封来自西安游客的感谢信刷屏惠州朋友圈。这位游客在惠州不慎将存有父亲生前珍贵信息的手机遗失,无奈之下选择报警求助。最后,在惠城警方的积极帮助下,于离惠前最后一天找回了手机。游客为惠州警方的热心帮寻而感动,也为惠州城市的温情而感动。随后,感谢信被@惠州公安、@广东公安等官方平台转载,1天之内点击量超过10万次,新华网等主流媒体纷纷跟进,引发了满满的正能量刷屏。许多网友评论:“不止有速度,还有温度!”“为民解民忧,蜀黍好样的!”

  最是小事解民忧,最是细处暖民心。或许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对群众来说小事不小,因为每一件小事都关系着群众的平安喜乐。“蝴蝶效应”告诉我们,小事虽小,关乎社会的和谐有序。

  “治理之道,莫要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把群众小事当作民生大事,党员干部要有为民的担当和亲民的作为。当前,全市正在开展“庸懒散拖”问题专项教育整治,以“改进作风、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为主线,深化干部队伍思想作风教育。守初心、担使命,向“庸懒散拖”亮剑就是要从这些民生“小事”着手,下大力气,用办大事的心,一件接着一件办好群众最关心的小事,因为这些小事里有“人民的幸福”。如果所有的党员干部都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党员干部的大事,拒绝“庸懒散拖”,切实做到有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那惠州人民的获得感会更足、幸福感会更强、安全感会更多。惠州城市也会因为这样的暖心小事,在文明创建的道路上闪亮加分。(慧之)

编辑: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