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9月8日上午,惠报全媒体记者暗访发现,不少沿街商铺、农贸市场、餐饮单位、购物超市等场所,存在市民进场前不扫场所码、有关人员不验码等未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情况。扫场所码是助力疫情精准防控的重要方式,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这等“闲散”,实在要不得。

  部分场所码形同虚设,体现了有关场所责任意识淡薄。场所码在我市推广使用以来,进入公共场所扫场所码已是“常识”,经营管理单位引导来访者扫码、查验结果成为规定动作,体现着沉甸甸的防控主体责任。因此,公共场所并非设置了场所码就算了事,而应强化值班值守,完善场所码查验工作,确保来访者逢进必扫、逢扫必验,切实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到应有责任。广大市民群众也应积极配合扫码查验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疫情防控责任重如山,每一个人都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责。我们扛起各自责任,认真落实扫场所码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将更加牢固。

  (捋事春秋)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